【主線】假期前,與你的第一支舞

交流噗 | 文章不分色處理 | 會略做修正

圖.Roman、熊

穆克爾今天早上可以說是從床上彈起來的,也許是因為冬天突然的到來讓他不適應,也有可能是因為今天是他該實行某個計畫的一天。寒冷潮濕的空氣趁著窗戶的縫隙竄了進來讓他不禁打了個哆嗦,他很快的梳洗完並向室友道過早安後便離開了寢室,大概是因為星期六的早晨,今日的葛來分多塔顯得有些安靜。


薇莎今天起得比平日還要早些,朦朧的雙眸在寢室內望了一圈,每一床都有起伏的小山丘,除了位於薇莎隔壁的床,那是習慣晨跑的藍梅的位置。她伸了個懶腰、小心翼翼的換上保暖的衣服、拿起書本後輕輕離開寢室,順著樓梯緩步下樓直至交誼廳。
她看見了那名坐在猩紅色沙發上的男孩,薇莎從容的走過去,微笑打了聲招呼:
「早安……穆克爾……今天很早起呢……」

「啊、早安啊,薇莎。」他朝著她微笑。「恩……很早起嗎?我沒特別注意到。話說,今天開始變冷了呢!」

「確實……冷冽許多……」薇莎一手攏好羊毛圍巾,一手懷抱著書本,走到穆克爾的旁邊落座,微微側頭望著男孩身上的連帽毛衣:「不久後就會下雪了吧……聖誕節也快來了呢……」

「恩,對啊……聖誕節。」提到這時,一反往常的興奮,低下頭好像在猶豫甚麼。「那個……薇莎……。」

薇莎眨眨眼,溫軟的聲音回應著穆克爾的叫喚:「是的……?」

「你今天有空嗎?教我跳舞吧!」有點害羞但又相當肯定地朝女孩請求。

薇莎正想要因為晚些時間的球隊練習時間而拒絕,但在脫出口之前,突然想起昨日才接到球隊訓練暫停的通知。
薇莎點點頭,笑道:「可以的……恰巧有空呢……」她頓了一下,思考起學習跳舞所需要的準備:「嗯……不過我得先去拿個音樂……還有找個空曠的空間……」薇莎的一手輕敲在書皮上:「穆克爾……除了旋舞……還想學什麼……探戈……?」薇莎略高的音調,聽得出來她似乎非常的喜悅、或者可以形容為興奮。

「呃……這我不太懂欸!在平常聖誕舞會跳的那些吧……?」他聳聳肩「去年雖然跟梅爾去了,但還是沒學會!」

「舞會第一支通常是旋舞……」薇莎輕聲細語的解釋著:「記得有一年……還是集體舞呢……」想起過去的舞會,薇莎忍不住捂嘴笑了:「嗯……那請等我一下……」

「好,你慢慢來!謝謝……。」自己也高興的笑了。
說出來了!順利地說出來了!對於自己的邀約沒有被拒絕而感到相當的滿足。

當薇莎離開又回到交誼廳不過十五分鐘,她手上提了一個布袋,笑顏巧兮的與穆克爾一同離開葛來分多塔,在穆克爾的建議下,兩人從餐廳桌上拿走幾個好攜帶使用的餐點,找到了沒什麼人經過的空教室作為練習的場地。
薇莎從布袋內拿出音樂盒以及一個很多凸點的紙捲,她將紙捲頭插入盒內的的木板夾層中,才回過頭來坐在椅子上,拿出用紙巾包好的三明治,享用這份簡單的早餐。
「去年……記得穆克爾有跳舞……?」

「沒有呢!雖然跟梅爾去了舞會……但我們兩個都沒跳舞,完全不知道從哪開始呢,哈哈。」吃著可頌三明治說。

「舞會的餐點……也很好吃……」薇莎眨眨眼,小口咀嚼著三明治:「那麼……今年穆克爾有想要邀約的對象了呢……?」

「嗯……有啊,她已經答應我了,所以我得趕緊練習才是。」眼神飄向遠方,吃完最後一口三明治,隨意地拍掉了手上的麵包屑。

「那麼……恭喜穆克爾囉……」薇莎眨眨眼,努力的將最後一口吃完後,將佔領地板的桌椅用漂浮咒給移開。
「……先來了解步伐……」
薇莎比出起始姿勢,左右腳並攏著:「這是男性舞步的開頭……」接下來她邊解釋邊移動,右踏、轉九十度,接著是左腳橫出、右腳再併───薇莎的裙子滑出了一個四分之一圓後飄下,單單一個三拍就有些不簡單。
「這樣……試試看……」

看著對方熟練優雅的腳步,也起身照著走了一遍,看著真人示範似乎比口頭或文字說明來的有用多了,他很快地就記住了。

「是這樣嗎?」雖然還是有些不好意思就是了。

「穆克爾學得很快……」薇莎鼓掌:「那麼……接下來請這樣……」薇莎左腳往後滑動,嘴上念著拍子,在右腳退後又換左腳時,薇莎又轉了四分之一圈,止步。
「接下來都很是相似的……地方……」薇莎沒有停下來等穆克爾,而是繼續重複上一個三拍、然後剛剛的三拍,這樣子的重複兩次後,薇莎駐足的位置便離穆克爾有些遠。
「試試看吧……」

專心地注視著薇莎的腳步,一步、兩步,照著對的節奏踏著,不知不覺也走到了她的正前方,距離很近。

「唔……也許我滿有天分的?」穆克爾扯了扯嘴角,帶著一些得意說。

薇莎看著與自己視線趨近於平行的男孩,毫不猶豫的點頭稱讚:「真的呢……或許是上次學過的部份……身體還記得清楚……」
「接下來左腳前進一步後……右腳對拍踏地一下……再把左腳踩到後方……這樣子是方便……繞一個圓圈……以免與場上的其他人……互相阻礙……」

「原來如此……。」男孩靜靜的跟著重複一次。

薇莎又稱讚穆克爾一次,請男孩稍等一會兒後,她跑去旁邊換上了高跟鞋,並走到音樂盒用魔杖敲打兩下使其開始轉動播放出優雅的樂曲,然後,少女才走回穆克爾的面前,加上高跟鞋的高度,薇莎竟比穆克爾高了一些。
「我們……跳一次吧……」薇莎雙手拎起裙襬,彎腿娉婷行禮。

「恩,好。」雖然有些不安,還是牽起了對方的手。

「手……要放在這裡……」薇莎拉著穆克爾的右手放在自己的胳肢窩後面的背脊,她自己的右手則與穆克爾的左手交握,「一、二、三……來、開始……」薇莎踏出步伐。

點了點頭,任著薇莎將自己的手擺放到正確的位置,音樂迴盪在空教室內,默念著節拍,雖然還是有點僵硬,但還是順利地開始了,他與她的第一支舞



薇莎有點訝異第一次的跳舞就磨合的如此順利,過了半曲,一切都如此的順暢。
「真是讓我訝異……穆克爾跳得真好……」薇莎滿臉愉悅的說著,「節拍很準確……該柔軟的地方再注意一下就好……已經不用擔心舞會了呢……!」

「真的?太好了!……謝謝你的稱讚,是薇莎的教學很簡單好懂呢。」難掩喜悅的笑容掛在他的臉龐上。

「別這麼說……是穆克爾有天份呀……」兩人的腳步未停、樂曲也還有三分之一,薇莎又轉了一個彎,「……我們把這曲跳完吧……?」

「當然。」他點了點頭。
「……其實我說已經找好了對象要去舞會是騙你的,也不能說是……完全騙了你啦……該怎麼說呢……。」頭漸漸的低了下來。

「我原本是想邀你去的。」穆克爾直視著薇莎說。「……呃、但薇莎今年是級長麻,要跟搭檔一起領舞……所以就想了這個方法……就可以跟薇莎跳第一支舞了……。啊!但不會跳舞這件事我沒有說謊喔!」頓時又後悔想了種辦法,不曉得對方會不會覺得自己很莫名其妙啊!越想越覺得自己的臉好像在發燙著。

薇莎愣住了,然後就像平常一樣……不、或許更勝,她臉上白皙的肌膚浮現出紅暈,還有擴大染深的跡象。
「欸、是、是這樣子嗎……呀……哇……嗯……」薇莎開始覺得握住穆克爾的右手有點燙人,可是突然抽回是非常不禮貌的行為,她許久不見的結巴又開始發作的感覺:「那、那個……我我、我很開心哦……即使是以這樣子的……這、這樣子的方式……跳……」薇莎的嘴巴打結、腳步也跟著打結───結果就是少踏一拍,往穆克爾的方向倒去───



「哇啊!小心……!」上前了一步,接住了對方,本應該是有個完美結束點的舞現在兩人倒變成了有點尷尬的姿勢,恰巧連音樂都都結束了,突然的寧靜,讓穆克爾整個人僵住了。

薇莎本來想說謝謝,可是感覺到懷抱自己的那人僵硬了起來,自己也忍不住整個僵住了,僵硬了數秒後,薇莎艱難的開口:「那個……穆克爾……謝謝……」

意識到現在的狀況後,反射性的往後退了一大步,抽離了相握的手。「不、不客氣。沒……沒有完整的跳、跳完這支舞很可惜呢!」說是這樣說但其實已經很開心了,雖然他也不懂自己在開心甚麼。

「那……真的、呃、很謝謝你教我跳舞。」他邊說著邊連退了好幾步。「薇莎還有事要忙吧,我也還有報告呢……那就祝你聖誕愉快───改天見。」說完轉身就跑出了空教室外,太蠢了!剛剛的表情一定超奇怪的!

薇莎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應該說,還未能做好恰當的反應,就看見當事人一溜煙的跑了。
薇莎深深呼吸:「唉呀……」僵在半空中的手抬起撫著還熱著的雙頰:「真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