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會尋不到的那個人

薇莎知道他的聖誕節假期並不在學校度過,只是她沒想到在舞會上也沒看見那男孩的身影。
「奇怪了……」
薇莎頂著精緻的妝容皺著眉在人群間尋找著目標,繞了一大圈、第二首曲子的開頭已經響起,卻仍然沒有那人的身影。
「還是在外面呢……?」
薇莎抱持懷疑,高跟鞋踏出溫暖的室內,寒冷的風撲上少女的臉,但並不會感到過分冰冷。
她繞到學校明亮的地方繼續尋找,卻因為蓬鬆寬大的裙襬而讓她無法隨心隨欲的到處走動。
「果然……嗎……?」
少女最終回到舞會內,第二曲已經演奏到過了三分之二的時間。
薇莎環顧舞會,視線最終定在一旁聊天的三名男孩,那是萊維與斯坦利,以及亞克,這三人基本上形影不離,薇莎低頭思索一會兒向他們的位置前進,恰巧亞克也朝著這個方向走來,兩人點頭致意後擦身而過,薇莎走到繼續閒聊的男孩們面前。
「不好意思……打擾了……」薇莎微笑望著兩位。
萊維笑著回應,那笑容比起奧莉薇亞來得客套些:「晚安,艾略特。」
「噢,艾略特。」斯坦利笑得燦爛些,「沒有跳舞嗎?」
「嗯……休息一下……」薇莎委婉的回道。
這三個男孩都是薇莎較為熟稔的人,打起招呼來比較沒有隔閡,三人寒喧幾句後,薇莎才開口直搗主題:
「啊……對了……想請問一下……你們有看到穆克爾嗎……?」
「艾略特找他嗎?」斯坦利率先回應,萊維看了斯坦利一眼後才接著回答:「穆克爾還沒有返校。」
「啊……是嗎……是啊……」薇莎偏頭微笑:「謝謝兩位……」她回頭望去,剛好又望到了返回的亞克,半瞇著眼睛微笑後她又轉回來,眨著上了眼影的雙眸:「這一曲也結束了……我先去那裡……晚些時間見……」
萊維似乎察覺到什麼,他僅僅是微笑回應:「好的,晚點見,艾略特。」
「掰,艾略特。」

薇莎旋身離開,淡淡的失落滑過胸口,但很快的這份失落就被其他事情填塞壓下───
「啊……要跳舞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