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線】那場巨大的酸甜夢境,止止,魔咒消

薇莎看著他圍繞在她的身邊,跟進跟出,有人說那是他最近的樂趣、有人說那是他最近的玩具、更有傳言說他終於被人套牢了。
深深呼吸,胸口還有點刺痛的感覺,少女帶著酸澀感轉身離開。
沒有人發現她曾出現在這個轉角。


「薇莎,皮皮鬼又在鬧葛來分多學院的學生,我先去制止,這堆文件給你。」
「好的……嘿唷……」薇莎原本手上就抱著兩本厚實的書本,加上這一堆羊皮紙確實是有點難拿,薇莎說著沒問題,與柳晨交錯移動的位置,朝著走廊的另外一端走去,這疊資料是關於聖誕節舞會的活動要點,雖然每天基本上都辦得差不多一樣,不過該公告的、該注意都還是得確實的貼在交誼廳牆壁上。
藍梅靠在牆邊,伸手接過薇莎手上的書本。
「啊……」
「還好我有等你。」藍梅的視線看向最上方的書───《奇獸棲息地與遷徙》:「普等巫師測驗考試範圍有這個?」
「沒有……」薇莎瞇起眼睛,眉眼彎彎:「不過這本書很有趣哦……謝謝你幫我拿……」
藍梅勾唇一笑:「不客氣。」她手指輕敲書本硬殼:「這裡面只有介紹棲息地而已?」
「確實是以地點為主……不過會講到在該地點會找到甚麼樣的奇獸……舉例而言的話……廣闊的沙漠之下居住巨型沙蜥……當有食物走過時便會張嘴咬下……」薇莎的說話俐落許多,講到有興趣的事物都會讓她眼神泛出光采:「同時……只要有毒蛇……他們會立刻找尋下一個地點……」
少女們的交談聲並不大,偶爾的停頓與經過的人打聲招呼,她們已經在這裡就學第五年,無論是人、或是廊道,都孰悉的可以不用太費腦力去回想。
藍梅突然止住步伐,伸出手臂,還沒反應過來的薇莎差點撞上去。
「轉這邊。」藍梅拉著薇莎迴轉,朝另外一條較為狹小的走道離開。
「那邊出了甚麼事情嗎……?」薇莎轉頭腳步放緩,責任感讓她想要停下腳步;藍梅還未開口解釋,薇莎自己就把頭轉回來,金色的辮子與小腦袋都垂低低的。
「謝謝……藍梅……」
與上一個道謝全然不同的原因,卻是同樣的心情。
「嗯。」


『藍梅……我有個很重要很重要的請求……』
『請說?』
『請……』少女的聲音有點顫抖:『請讓我遠離瓦伍……』
『……抱歉,薇莎可以再說一次嗎?』
『請……!請幫我遠離瓦伍.卡西莫拉爾……!』


是的,她是膽小鬼,只能用這種方式遠離。
事實上真的很有效,不要見到、不要聽到、不要交談,在忙碌中很容易就抹去「思念」,人類真是容易改變,即使心底還是有一絲絲的甚麼,都會隨著時間慢慢的沉寂沒入。
藍梅成為了薇莎的守護騎士,佇立在薇莎與瓦伍之間。
自然與不自然的閃避,成為有心人眼底的瞭然。



「薇莎,你最近在躲WOW那傢伙是怎麼回事?」
薇莎手中的快浮差點掉下來。
「莎菲……」
「我並不是想介入這件事情,也不會去管。」莎菲抓抓臉,最後在薇莎的金髮上亂揉一通,惹得薇莎差點驚呼!
「如果薇莎覺得這樣子比較開心的話───」
「隊長───」「莎菲!我們好了!」
球場的另一頭正在呼喊莎菲的名字,莎菲掐斷了剛剛的話題;不過即使不用言明,薇莎還是會懂得的。
「總之,要記得我們是一個球隊的───還有,」莎菲大掌拍向薇莎的背脊:「你進步很多!」隨即飛離薇莎身邊,高舉手臂:「好!所有追蹤手再來十球!每個人至少要進六球!」意氣風發的隊長睨視球框前面的三個看守手:「看守手則是要擋下六球───只要沒完成的人就要跟打擊手們一起進行搏格躲避球遊戲。」
「欸───?!」在哀嚎與驚呼聲中,薇莎雙手抱緊快浮,臉上泛起紅潤,名為自信的那一層顏色染上了少女的身影。



瓦伍也察覺到了甚麼。

或者是,他真的被誰給吸引住,鮮少會在薇莎身邊駐足調戲。
藍梅逐漸覺得輕鬆,卻覺得薇莎的笑容逐漸凋零。
「還是太勉強了嗎?」
薇莎搖頭,她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還在為自己已經三天沒想到這個人而開心,卻在下一秒看見瓦伍對著另一人黏蹭著而感到不舒服。



好像經歷了一場巨大的,反覆嚐到甜酸的夢境。


「薇薇?薇莎?」
「啊……抱歉……蝴蝶都非常完美……」
「你怎麼了?心不在焉的?」四月指尖戳弄著搖晃的蝴蝶手帕,虛假的蝴蝶上上下下飄到薇莎的鼻尖。
「嗯……可能有點累了……」掌心按著胸口,酸澀感擴散開來,酸得讓她只能低下頭。
「會痛嗎?」
「嗯……?」薇莎抬起滿是霧氣的眼:「痛……」
「一定會痛的啊,因為曾是如此眷戀。」如此喜歡。
四月也跟著薇莎躺在草皮上:「不過就是這樣子吧,或許有時候是不甘心……」
「小四月……」
「是,我的薇薇公主!」
薇莎因為這個稱呼而勾起嘴角,但無法完全敞開笑容。
「……請問……」
「嗯?」四月開始伸手捲薇莎的金髮:「幹嘛用『請問』啊───」四月嘟嚷著。
「……你有喜歡的人了嗎?」
薇莎一提問就覺得問題好像不太對勁,四月只有十二歲───
「有啊!」
完全沒有猶豫的回答讓薇莎驀然轉頭看向四月,那雙晶亮的蔚藍大眼寫滿誠實。
「我有喜歡的人,我不確定是否那是戀愛,可是───」四月鬆開金髮,彈開散落的髮絲曖昧了視線,「我心戀著她。


在那瞬間,眼淚奪眶而出。
她想要有個人這麼深情的望著她,告訴她說「我眷戀你」,願意牽起她的手帶著她走過任何地方。
她曾希望是他,卻覺得那人望著自己的眼神從來都沒有她曾希冀過的感情。


「喜歡你就不會讓你傷心。」四月抱住薇莎,任由姊姊匍匐在自己身上哭泣:「我希望,有個誰,能夠趕快來,好好愛護珍惜莉茲跟我一直寶貝著的薇薇。」肉呼呼的手掌心拍撫著從小鹿般低泣變成哭嚎的少女,細心編織的呢喃都飽含著四月對薇莎的愛。


那是徘徊了許多年的夢。
眷戀變成執著,希望自己在對方的心中有一席之地。
不想要他變成別人的───
或者是想要自己是特別的?
所有的不甘心、所有的少女綺戀,全部都在大哭中解放。


總有一天會完全釋懷的……薇薇……
親暱的低喃迴盪在薇莎的耳邊,使她心安。





就像是梅林用魔杖在薇莎的小腦袋上點開了心中的濃厚積雲,薇莎滿眼通紅的從大床上起身後,總覺得心情舒坦得可以在空中作數十次的十字倒掛,甚至是波科夫誘敵術或許都可以成功幾次!
左手邊的大床是藍梅的位置,有著晨跑習慣的她起得比寢室中的任何人都早;西恩娜將自己的臉埋在玩偶上,細微的聲音像是在說些夢話;蕾夏將被子滾在自己身上,臉上滿是幸福;夏洛特的紅髮散成漂亮的圓弧,沉穩的側躺著;莎菲抱著各種奇怪的抱枕,一隻腳從被中伸出來。
瑣碎的陽光灑落在地毯上,寢室中央的火爐發出著「呼嚕」的聲音,暖意從四肢百脈匯集到胸口,薇莎感受到的是毫無理由的暢快───她也只能將這種燃起的情緒以此稱之。
門打開了。
「薇莎?」門後是藍梅的微笑:「早安。」
薇莎回以大大的笑容:「早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