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線】靜謐時光

※感謝do的插圖(艸)

在秋轉冬之際,許多人換上了厚重的服裝,一層一層的疊加在顫抖的身軀之上。
薇莎記得英國的季節總是寒冷的空氣來得快,卻忘記時間已經推移到開始凍人的季節。
她生活忙碌到剩下三件事情───準備普級巫師測驗、魁地奇練習、級長事務。
葛來分多學院的事務似乎比其他學院多了一些,大多時候是因為學生的惡作劇導致級長奔波於追捕、或是處理善後,即使新進入的學弟學妹含蓄很多,但是學生們仍然是調皮搗蛋的惹得管理員三天兩頭在抓狂。
薇莎忙碌之中理解到歷屆級長們的心情,雖然無奈卻又覺得樂於處理這些事情,總是可以在報告書中找到新的惡作劇方法與道具。
今日的課程仍然是排程滿滿的,大部分是選修課程,今晨就感覺到不對勁的薇莎,率先早退回到葛來分多交誼廳。但她卻沒有立刻休息,而是先在交誼廳的桌上整理這幾天要繳交的作業與報告,她也同時感覺到交誼廳令人訝異的開闊與安靜。
「真稀奇的感覺……」薇莎靠在椅背上,將所有東西收拾好後放入自己的包包內,雙臂伸展站起,她卻在那瞬間感到一絲暈眩,少女搖首讓自己好過些,又走了幾步後薇莎感受到世界在晃動。
「奇怪……」還未意識過來,就發現眼前的景象九十度的旋轉過來───

她倒在堅硬的懷抱中,熟悉的氣味充斥在她的鼻尖。
「唷,小兔子,我的懷裡舒服嗎?」
〝……啊啊……是瓦伍……〞
薇莎僅存的思考能力讓她整個人鬆懈下來,至少是熟悉的人───而且是自己喜歡的───
薇莎一凜,大部分的精神與思考能力突然回籠。
而冰涼的大掌撫上薇莎的臉頰。
「小兔子燒壞了?怎麼都不回話呢───」
「……我、我還好……」
意識過來的薇莎慌張的想要從瓦伍的身上爬起,可是即使理智歸來,犯酸的腦袋無法忠實的傳達指令給四肢。
簡單來說就是少女虛弱無力的軟倒在強壯的少年身上吧。
看起來雖然唯美,可是卻讓薇莎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只是還好啊───?」他的聲音帶了些不滿,但薇莎知道那是瓦伍某中惡趣味……或是……遊戲?
無法給予這樣的行徑一個定義,可是少年的臉放大無數倍在薇莎的面前時,她還是無法克制的臉紅還有張開嘴巴,那副呆傻的模樣看起來就像是驚慌的兔子,正準備被大野狼給吃掉了。
「這是邀請的意思嗎?」
鼻息交融,薇莎的腦袋終於炸開,一片空白。
「那我不客氣了───」



還沒驚呼的時候,少年的氣息已經覆蓋下來,壟罩在少女的唇上,蜻蜓點水卻讓薇莎完全無法思考……
好吧,原本就不太能夠思考了。


或許是因為空盪的交誼廳內沒有半個人影,壁爐閃爍的火光使著整個廳房的氛圍顯得曖昧許多───以致於兩人完全沒有意識到他們做的事情都多麼的───不,其實瓦伍知道的,他就只是覺得最近的薇莎太無趣了,更何況他想嚐嚐看、或者是試試看,那個少女是不是還全心愛慕自己,經過這樣的洗禮後還會不會走近他多少距離。

即使,味道很甜美。

「真好吃。」
少年說,還順便舔了唇瓣,還沒有品嚐夠的模樣讓薇莎掩住嘴巴。
原本就已經過熱的少女,現在的臉色紅得能夠滴出血來。
她連一個字都無法回應。
瓦伍並不在意。
「嘿!」他把薇莎橫抱起來,「小兔子要去醫院廂房、還是要在這裡呢?」
薇莎還未回答,他就替薇莎決定選擇。
「就這裡吧♬」
「欸……」
無法反抗,任由瓦伍的臂膀把自己牢固鎖在他的懷中,直到走到那柔軟的沙發邊,薇莎才被解放。
只是少年的臉孔仍然離少女的很近。
腦袋仍然在暈眩的薇莎還在想,為什麼現在交誼廳沒有半個人!?
只是下一波攻擊並沒有落下,瓦伍靠在旁邊,笑嘻嘻的說道:「小兔子在期待什麼嗎?」
「沒有……!」
瓦伍瞇起眼睛,愉悅的享受只有自己才能窺見的薇莎───臉紅到耳根加上炸毛的緊繃神態───
「小兔子放心───我會好好的待在這裡,不會讓其他人有機可乘───」
〝你才是最危險的那個人吧?〞
薇莎忍住不將這句話說出口,深怕等等眼前的少年就會反悔繼續逗弄自己。
瓦伍從薇莎變化的神情中察覺出她的心思,也沒打算點破。

就這樣吧。

薇莎確認瓦伍沒有要做其他動作的意思,陷入迷糊狀態的她在安心下來後闔上眼睛,讓身體鬆軟在那舒適的沙發中,手臂靠在瓦伍的脖子上,迅速進入沉眠的少女絲毫沒有察覺自己是如此信任那個人的存在。
即使剛剛那人才做了個無比危險的行為。

瓦伍撐著頰,不再有任何踰矩行為,他的趁人之危不會在這種時候使用、也沒必要。
雙眸只是靜靜的望著眼前熟睡的少女,手掌心偶爾會撫在她的額上感覺過熱的溫度,直至交誼廳的門打開,孰悉的聲音喊著「你們怎麼在這,今天不是結束萬聖節活動了嗎?」,瓦伍才起身離開。
結束這難得的,靜謐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