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措的請求

薇莎拉開椅子,坐在櫻的旁邊,嚴肅的神情掩飾不了少女帶著困擾的雙眸。
「櫻櫻……可以拜託你一件事情嗎……我覺得只能拜託你了……」金髮少女語帶猶豫的揪著裙子望著正在閱讀書籍的櫻。
櫻閤上書轉正面對薇莎。
「請讓我……把你關、關在廁所內……」說完後薇莎忍不住掩住燒紅的臉頰───噢,梅林,她說出來了!
櫻輕易的就猜到是萬聖節的惡作劇,也不是不給關……但……
「……你要去……男廁……關……?」
薇莎的身體僵直了三秒後,她將手從臉頰上放下,可是卻還是不太敢看著櫻。
「……我、我知道有沒甚麼人在用的……空廁所……」躊躇的玩著手指,薇莎的聲音有點顫抖。
「……你要帶我去沒甚麼人在用的女廁關……?」知道不該笑,但嘴角止不了上揚的弧度
「那個……那裏也有男廁所……咳……」
薇莎終於理解甚麼叫做內心萬馬奔騰的感覺,萬聖節的活動根本是給她的挑戰,就連三巫的挑戰都沒有這麼令人感到困擾。
「是關一格的還是全間封鎖?」
「好像是……呃……我看一下……」薇莎慌張地看著籤紙:「啊……沒有明說……看來都可以吧……?」
「那全間封鎖好了,這樣你也不用踏進男廁所。」依薇莎的個性,踏進男廁所關人似乎太刺激了點。
薇莎明顯鬆了口氣:「好的……」雖然是沒甚麼人會使用的廁所,但讓她踏入男廁還是會有些牴觸的感覺。
「有說要關多久嗎?我借本書就走吧。」櫻說得像去散步一樣,站起來拍拍書包。
「……應該不需要……很久……」看櫻已經站起身,薇莎露出笑容:「太好了……謝謝櫻櫻……」
「那你有需要來放我走,還是我可以自己開鎖走?」他摸了摸金髮表示不介意。
「聽說……自己放走人不算數……」她苦惱的歪了一下腦袋:「啊……找小四月來……開門……?」
「我會開鎖咒啊。」黑髮少年輕輕眨眼,伸出一指把腦袋推回去。
「啊……」這是她第二次忘記可以使用魔咒,「沒關係……就用開鎖咒吧……」雖然覺得這樣跟萬聖節活動要惡作劇的宗旨有大大的落差,可是薇莎還真的不知道怎麼把人騙到廁所去關起來,她也做不到。
「你要四月來開也沒關係。」他頓了一下,與薇莎離開位置:「我只是想,要四月來會被坑甜食而已。」笑意滿滿的紅眼在書架上來回巡視,拔出一本《前進甜點之森 》打開了其中一版。「這個半熟巧克力兔你覺得怎樣?」
薇莎也笑了,想起那個小貪吃鬼就一陣窩心。
她湊過去看到那一頁:「啊……好可愛……」
「那就這本了。」櫻隨意的翻了翻幾頁後才閤上書本,兩人走向櫃檯借書:「現在由你帶路囉?」
「好的……」薇莎抬頭露出笑容,不過想到等等要把櫻關廁所,笑容還是僵得有點好笑。
兩人朝著高樓層前進。
「……是誰想出這麼壞心眼的……籤……」
「……卡卡吧,萬聖節可是她的節日不是?」跟隨薇莎的腳步踏上樓梯,天南地北的閒聊著,「不久前,四月還給我吃……不太好吃的串燒呢。」
「不太好吃的串燒……?……也是……只有卡卡才會想這些……」薇莎眨眨眼,再上一層便是又長又直的廊道,她帶領櫻前往那間即將成為挑戰地點的廁所。
「你不會想知道是什麼。」留意到四周已經變得安靜,兩人的腳步聲在走廊迴盪,直至薇莎停住腳步,櫻櫻抬手打開廁所門:「是這間嗎?還好蠻乾淨不會臭。」少年拉開了唇邊的笑。
薇莎還是有點緊張,猶豫半晌伸手輕輕推櫻:「……就、就……麻煩櫻櫻先進去了……」
「不用緊張,我三個任務都好了不會關你進去的。」
「不是因為這樣……」薇莎忍不住笑出聲,雖然聽起來有些澀啞:「……惡作劇不是我……拿手的事情……」
皮鞋踏上瓷磚地板發出輕聲,捏捏薇莎緊張的臉後站在廁所內側:「好囉,施咒吧。」
薇莎抽出魔杖:「失禮了……Cull-low-PORE-tus……!」
清脆的嗓音喊出了鎖門咒,瞬間門就關起來、鎖上。
櫻聽到門鎖的聲音,伸出手轉了轉───唔,好好地鎖上了。
「鎖好了,那晚餐時見吧。」頓了頓又敲敲門說道:「記得貼個什麼說這間不能用啊。」
薇莎愣了一下:「好的……」她從包包內抽出一張紙,將羽毛筆沾上墨水,克難的將紙張按在牆上,一筆一筆的寫上「正在清潔中」,最後用魔咒黏貼在門板上:「櫻櫻……晚餐見……謝謝……」
「不客氣啦。」
薇莎聽到木門裏傳來低笑聲,猶豫許久還是決定把四月找過來。



「薇薇,你說你把櫻櫻先生關在裡面?」
「嗯……」
「你是怎麼把櫻櫻先生騙進去的?」
「我是請他……讓我關……」
四月翻了個白眼。
「算了,想也知道呢!」薇莎只會說說不會真的去做那些惱人的惡作劇,嗯嗯,這種角色讓她當就好了!
「所以我現在是要幫櫻櫻先生開門?」
「麻煩你了……關到晚餐好像也……不太好……」
四月大步走向被鎖起來的廁所門:「噗!清潔中這是誰的點子。」
四月的聲音響亮的能夠透過木門的縫隙,將巧克力松鼠蛋糕的作法也一併看完的櫻抬起頭來。
「還是來了。」
有點期待那個小傢伙會用甚麼東西交換開門的報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