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線】遲鈍。

維里奧想,他可能不懂得當一個「男朋友」。
事實上,或許里朵莎也不知道怎麼當一個「女朋友」。
雖然說是交往,但事實上就只親密了一點點───例如勾一下手臂、比以前更靠近一點───其他的行為?根本與以前的模式沒兩樣。
不用刻意去裝扮出淑女的那樣的率性,正是里朵莎的優點。
也是缺點。
『為什麼這一整個暑假你都沒有跟我聯絡?』
維里奧想,「真正的情侶般的交往模式」應該是從這一刻開始。




里朵莎縮窩在交誼廳的某一個角落,屈膝環抱的姿勢多少可以讓她的思緒凝結在某一點───例如她與里奧的現在與未來。
有些什麼不一樣了呢?
少女還沒有釐清自己的困惑與煩惱,當事人便已經來到里朵莎的身邊。
「嘿。」維里奧很自然的坐在里朵莎的左邊,火光映著少女的半張臉,「脖子還好吧?」今天的藥草學是替泡泡莖取濃汁,里朵莎一個走神,讓濃汁噴灑出來,幸好站在她旁邊的維里奧反應迅速,立刻將里朵莎拉過身邊,里朵莎才能夠避免自己被這株植物毀容!只是,脖子上仍然沾上了汁液,里朵莎感覺到身體機能正分泌出什麼東西想要保護她那可憐的脖子,這樣的生理反應讓被濃汁沾上的肌膚迅速腫起,維里奧理所當然的成為了護花使者,將里朵莎送往醫院廂房敷藥。
途中里朵莎發現英雄維里奧的手臂也開始紅腫起來,結果就是兩個人一起被阿加塔小姐邊念邊敷上藥膏,或許是因為維里奧只有被噴到一些、也有可能是維里奧身強體壯,他的手臂很快就恢復原本的模樣。
「噢,還有點腫腫的,」里朵莎邊說邊將左半邊的頭髮撩起,那半邊的脖子上明顯的腫成一小塊,腫包上還鋪墊著黑色的藥劑,濃汁特有的怪味搭配外敷藥含有的薄荷味,聞起來實在是與剛噴過芳香劑的臭襪子有點相似。里朵莎甚至佩服維里奧還能夠靠近她,她將頭髮放下:「啊、不過已經不會疼痛了。」
「我看看。」
自然而然的舉動,沒有包含任何意思。
可是里朵莎卻感覺到耳尖有點熱熱的,從「男朋友」的手指指尖碰觸到的一點開始蔓延的溫熱,已經用比金探子還快的速度竄燒到全身。
「那、那個!里奧你的手倒是沒事吧?」下意識的閃避、手撫上自己的傷口,里朵莎努力調整呼吸,在腦中一遍又一遍的告訴自己要冷靜。
「莉茲,你這句話剛剛已經問過了。」維里奧失笑,將里朵莎的手拉開:「小心碰到,不然等等又要再折騰一遍。」
如果現在能夠尖叫,金黃色頭髮的少女認為自己的叫聲一定能夠突破女巫世界紀錄。(也只有女巫才會作這種怪異的世界記錄)
奇怪,里奧的手有這麼燙嗎?
里朵莎逐漸在自己奇怪的反應中抓住了些頭緒,可是她自己又迅速去否定。
───怎麼可能呢?這只是個實驗。
不斷說服自己的少女,不動聲色的抽回自己的手,雙手交疊的像是淑女一般的正襟危坐,她大概沒想到現在她的「男朋友」正感到怪異吧?
忽視自己羞窘的少女,右手摩娑著剛剛那隻被維里奧抓過的手背。
「莉茲?」
「……我在!」里朵莎絕對不承認自己嚇到了,偷覷著視線放在自己身上的維里奧,她試圖轉移話題:「你說……洗澡的時候該怎麼辦呢……唔……!」剛說出口就立刻住嘴,現在,這個時段、這個對象,這樣的話題好像不太適宜……!
維里奧似乎也被這問題給問得愣了下:「要不……看看奧莉薇亞是否能幫忙你?」
「噢、也是、對吼……」里朵莎摸摸頭,總覺得自己現在是否有點傻。
兩人之間突然像是被施展消音咒,靜謐的空氣只有柴火的嗶啵聲響起,偶爾也有同學院的學生走過的喧嘩聲。
可是沉默似乎不打算從這對情侶所在的位置離去。
維里奧突然笑了出來,右手輕握拳頭擱在唇邊,但笑聲仍然溢出直達里朵莎的耳畔。
「笑、笑什麼啦!」里朵莎並不是個笨蛋,她馬上意識到維里奧回味過來,小手搥打維里奧的手臂,雖然像是在發怒,可是更像是嬌嗔。
只是她沒有發現自己的作態就像個小女朋友在撒嬌;當然,維里奧也不可能察覺。

窒息的尷尬消失了,兩人都像是沒有發現方才的寂靜有多麼令人不安。
里朵莎覺得這樣很好、很好。

───如果能一直這樣下去就好了。


可是,是想要「怎麼樣的」繼續下去呢?
里朵莎壓下擴大的思潮,享受這樣愉快的睡前時光。




在沒多久的日子之後,里朵莎才發現一件她不得不面對的事實───

「喜、喜歡?我喜歡上里奧了?!」

這又是另外一段朋友們對略為遲鈍的少女進行開導的故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