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線】三巫第二項後/想被擁抱的時候,只希望是你



鞋底擦過石頭地板的聲音不算刺耳,但在人數稀少的走廊上已顯得足夠大聲。


她奔過長廊,其間過大的轉彎力道和腳步聲驚醒了廊邊牆上幾副畫中人物,她聽見脾氣較差的畫像低聲碎嘴,抱怨著現在的學生一點都不懂得尊重古老城堡內的老居民……諸如此類。


那又如何。
抱持著那些畫像說不定根本不記得自己的僥倖心態,她繼續向前跑,腦袋裡一片空白什麼也無法思考,只知道她必須一直往前、一直抬腿跨步、一直往……

一直往某個方向前進。


「奧莉!妳有看到……」

轉過最後一個彎,她看見自家室友正好走在前方,反射性出聲叫住對方,卻在人家回頭看向自己時遲疑了。

「沒、沒有,抱歉我晚點解釋!」
「───咦?」


她衝過滿頭霧水莫名其妙被喊住的奧莉薇亞身邊,話說得不清不楚,眨眼間便消失在交誼廳入口。




冬季時的交誼廳內總是聚著比平時還要多的學生,整片黑與綠的長袍交錯,剛踏進交誼廳時她便眼花了,揉著眼睛好一會才能鎖定人群,搜尋起她想找的那道身影。


沙發上、火爐邊、窗戶旁。
穿著同樣制服,頂著不同髮色和髮型的史萊哲林學生間,沒有那個人。


不在嗎……
劇烈奔跑後猛然止步,她無法停止的用力喘氣,一面喘,視線往交誼廳中再次掃視,確定了她的目標不在此地。

可是,如果不在這裡的話,又會在什麼地方……
混雜著無力和低落的複雜情緒湧上心頭,她垂下肩膀朝通往女生寢室的樓梯走去,打算把自己放進寢室內,直到晚餐時間來臨。


走到樓梯下時她抬起頭,極為無意的往男生寢室方向那道樓梯看了一眼。
就是那一眼,她愣著再次停下腳步,眨眨眼。


她跑過半座城堡,氣喘吁吁要找著的人,正從樓梯上走下來。


喀一聲她胸口似乎有什麼開關鬆動脫落,滿滿累積著的情緒頓時噴湧而上,她快步上前,站在樓梯下抬頭望著他,與他對上視線。


「里奧……」
和方才叫住奧莉薇亞的倉皇聲調不同,此時,她的聲音是如此疲倦───簡直不像她平時會發出的聲音。


被她緊緊藏在心底的所有事物,恐懼、緊張、興奮、還有那些無以名狀的疲倦,一鼓作氣將她整個人都佔領了,她甚至感覺不太到雙腿還有沒有力氣再多踏出一步,走到他正前方。


「里奧,有參加第二項任務嗎?」
她問他,主詞明確的指向校內正熱鬧舉辦著的活動:三巫鬥法大賽。


只是她等不及回答,便咬著嘴唇向前一撲,緊緊環住了絕對沒料到她會來這麼一手的維里奧。


「我跟你說,蜘蛛,真的好可怕……」


抱著維里奧脖子,她貼著他,這才在他耳邊哭出聲來。


十四歲的里朵莎‧艾略特天不怕地不怕,唯一的例外就是蜘蛛。
但是,當她身邊的同伴是妹妹薇莎和羞怯的學弟雷德時,她無論如何都不能表現出自己對於第二項任務的主要挑戰───八眼巨蛛有多害怕。


她獨自一人爬上被八眼巨蛛圍繞的白芙蓉樹,摘下白芙蓉花,再藉著雷德與薇莎的幫忙爬下樹,成功離開禁忌森林。


「牠們圍著樹啊……超級大隻的、我……」


不顧旁邊到底投射過來多少眼光,里朵莎嗚咽哭著,把維里奧抱得更緊了一點。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