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線】交換長袍 (三)魔杖

薇莎不斷的避開三三兩兩的人後,來到約定的地點──人像雕塑。
「奇怪……」薇莎有點緊張的左右望著,卻沒有見到里朵莎的身影。
「再等等吧……等等……」




里朵莎覺得自己運氣真是天殺的糟糕。
先不說先前遇見了讓她感到萬分生氣的學長,接下來為什麼還會讓她碰見那個討人厭的傢伙呢?!
重點是──對方還發現了自己。
當然,里朵莎當機立斷的轉身離開。
然而,已經看見里朵莎的瓦伍卻跟了上來,他瞇起眼睛,察覺眼前的女孩似乎不太對,隨口說道:「我上次受傷的地方還沒好~小兔子要再幫我敷藥嗎?」而他的雙手放在口袋內,握緊了秘密武器。
「不要。」里朵莎厭惡的回道,隨即發現自己的語氣不對,不過也不管這麼多了。
只是──『再』?
──這綠草頭到底對薇薇幹麻了?!
里朵莎繼續往前走,絲毫不理會身後的瓦伍。
瓦伍向里朵莎擲去一個小東西──特製徽章──立刻吸住了里朵莎的紅翻領斗篷!
下一瞬間兩人就像有磁力般的靠攏。
「我--就--知--道--」瓦伍趁機抱住里朵莎。
里朵莎咬牙切齒,努力掙扎:「放手。」
「我也想啊--」瓦伍無奈說道:「你看解不開暸--」抱住同時順道注意對方魔杖的所在處。
里朵莎想要使用魔杖解決這窘境,然而被抱緊的雙臂,根本無法抬起。
「放──手──!」 瓦伍偷偷灑了什麼,兩人下一秒便分開來。
里朵莎踉艙一下,憤而轉頭。
「唉呀-不小心抱到姐姐呢。」瓦伍手一縮,不知道藏了什麼東西。
里朵莎瞇起眼睛,感覺右手一空。
「我的魔杖!」
「魔杖--魔杖--你在哪裡--?」瓦伍半舉起魔杖,隨著姿勢,里朵莎的魔杖掉入手袖中,緊接著手中翻出的是瓦伍原本的魔杖。「薇莎--薇莎--你在哪裡--?」瓦伍的表情從未改變卻伴隨了摸不著的氣息。
里朵莎瞇起眼,手伸出去要抓住瓦伍的手:「還給我,我的魔杖!」
在里朵莎氣得跳腳時,奧莉薇亞的聲音適時的冒出來:「住手!」
里朵莎停止動作,轉向奧莉薇亞。
奧莉薇亞在里朵莎轉頭的瞬間,就知道這是她的室友里朵莎,至於為什麼穿著紅色翻領的長袍的原因,奧莉薇亞選擇略過。
瓦伍並沒有立刻看向聲音來源,只是要伸出的魔杖被這句話打斷,或許是對方看出自己想做什麼?有點不高興瞪向發聲的主人--但那只是一瞬間。
「奧莉薇亞!」里朵莎也顧不得裝成薇莎的模樣:「幫我,他藏了我的魔杖。」
「原來是小奧莉呀--」瓦伍那平常的笑容代替了方才的殺氣,雙手半舉起像是投降的模樣:「咦--明明是小兔子欺騙我,我只是做起防禦性的動作罷了~*」指的是對方不是獅院長袍的主人。
「可是你也不能,就這樣拿走他的魔杖。」
奧莉薇亞搖搖頭,攤開手心往瓦伍伸去。
奧莉薇亞不想知道兩人交換身份與欺騙到底有什麼關係——雙胞胎的交換身份,不是每個雙胞胎都會玩的遊戲嘛?
「還給他吧,魔杖對我們很重要阿。」
「既然小奧莉都這麼說了……」瓦伍一臉愧疚的回應,手伸入袖口內,然而──「--怎麼可能乖乖就範呢?」他的表情轉變之快,手所拿出的並不是里朵莎的魔杖、而是一包黑色小紙袋,往上一丟便捂住嘴鼻,揮動魔杖導致紙袋破裂--桃紅色煙霧瞬間瀰漫整個空間,濃霧散去後空中出現幾行字--

請找真正的小兔子代拿吧★

里朵莎咳了幾聲後:「這、傢、伙!」
「咳、咳──」掩住口鼻咳了好幾聲,奧莉薇亞瞇起眼。
「里朵莎,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呃!」里朵莎怔愣住:「沒,只是想跟薇薇玩雙胞胎惡作劇。」里朵莎露出了難得的苦澀笑容:「最近……還是很低落的樣子啊,薇薇……」
「原來是這樣……。」思考了一下,奧莉薇亞點點頭表示理解。
「那、我們去找他,拿回你的魔杖吧。」輕拍了一下里朵莎的頭。
「然後晚一點,我們一起開茶會,喝茶吃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