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線】交換長袍 (二)遇見誰

里朵莎從空教室探出頭來:「很好,沒人。」然後牽住薇莎的手:「來吧!薇薇。」
里朵莎頓了一下,想起自己忘記換稱呼了:「對了……」里朵莎故意拖著長音:「是姊姊……」
薇莎滿臉窘紅:「好的……薇薇……」這樣子叫好奇怪……可是看著里朵莎興致盎然的模樣,薇莎忍住奇異感。
「放鬆點~」里朵莎眨眨眼睛,薇莎笑了。
──總是讓姊姊擔心……今天就和姊姊一起愉快的玩吧。
然而,一踏出教室門口,就撞見了一頭粉紅色的女孩。

緋娜心情愉快的往空教室的方向走著,「嗯?那個是……」看到前面熟悉的金髮女孩,「薇莎!」緋娜開心的上前打招呼。
里朵莎想了一下,好像是今年進入史萊哲林的新生吧?
她靠近薇莎的耳邊小聲問著:「我忘記全名了,薇薇……」
「緋娜……」
「為什麼你比我還熟呢?」可是這語氣是多麼的驕傲。
里朵莎走了出來,和藹的笑著:「緋娜……好久不見……」努力的學習薇莎的語氣:「……我與姊姊……正要去……散步……」
薇莎努力擠出笑顏:「你好……」
陶德就跟在緋娜的身後,兩人正一起悠閒的移動到空教室,他看著跟著姊姊一起行動的薇莎,似乎與平常不太一樣。
「下午好。」陶德溫和的微笑打招呼。
薇莎愣了下,看向里朵莎。
「陶德……下午好……」里朵莎露出笑容,與陶德問候。
緋娜眨了眨眼,第一次聽說薇莎有姊姊呢……也是蛇院的阿……
「妳好,我是緋娜‧雷吉堤,是薇莎的朋友,請多指教 。」緋娜轉向有綠色翻領的金髮女孩,帶著微笑對她做了一個簡短的自我介紹。
──不愧是姊妹阿……長的真像。
「我是,里朵莎‧艾略特……」薇莎努力維持姊姊的語氣,不過還是有些地方顯得怪怪的。
里朵莎偷偷戳了一下薇莎的腰,薇莎連忙繼續說道:「很高興,認識,你……」這是薇莎最大的努力了。
「里朵莎……」緋娜小聲的重複念了一遍,「請多指教,里朵莎。」緋娜帶著溫和的微笑向看起來有些緊張的里朵莎示出善意。
「請多指教……」薇莎決定閉嘴,任由里朵莎去演戲。
「抱歉……姊姊……有點不太……舒服……」里朵莎眨眨眼睛,看起來楚楚可憐:「緋娜……請不要介意……」
「啊!不會不會……」緋娜連忙擺手表示自己完全不介意。
陶德看著綠袍的薇莎問道:「今天外面風大,不太舒服的話圍巾借你嗎?」頓了頓,露出溫和的微笑:「要不要把頭髮綁起來?」
薇莎愣了一下,看向里朵莎。
里朵莎機警的輕輕搖頭:「……沒關係……陶德……今天想跟……姊姊一樣……長髮飄逸……」
──姊姊真會睜眼說瞎話。
「艾略特姊妹的感情真的很好呢。」陶德邊說邊拆下了手工圍巾。
看對方真的拆下來了,里朵莎連忙幫薇莎喊住:「沒、沒關係……」她將手環住薇莎:「姊姊……我溫暖……就好了……」
緋娜看了一下她誤會的『里朵莎』:「不舒服嗎……要是真得很難受的話,要記得去找阿加塔小姐看一下喔!」擔心的眼神讓薇莎感到一陣溫暖。
陶德聽到他所認知的『薇莎』說了這樣子的話,不禁莞爾:「是是是,小兔子今天『太活潑了』呢。」把圍巾繞在緊靠著的兩人肩上。
聽見『小兔子』這三個字,里朵莎瞇起灰眸,有種青筋狂跳的感覺。
薇莎感覺到里朵莎的情緒有點不對,小聲的拉著里朵莎的長袍喊道:「薇薇……」
「噢……唔……!」里朵莎收回情緒:「謝謝……陶德……」
「緋娜,謝謝……」薇莎也連忙道謝。
里朵莎總覺得快要露餡,陶德的眼神似乎透露出這樣的訊息。
「那麼……姊姊……不是……要去那裡嗎……?」
薇莎愕然的看向里朵莎:「什麼……?」隨即明瞭里朵莎的用意:「對、嗯……我們今天要……去一個地方。」薇莎頓了頓,拉起里朵莎的手:「我們,先走一步了……下次見……」
兩人與艾略特姐妹道別後,緋娜看著一起離去的艾略特姊妹, 有些羨慕的小聲說著:「感情真好啊……這樣我也好想要一個姊姊啊……」



「接下來!分開,在學校繞一圈!」
里朵莎的提議讓薇莎有點困惑:「姊姊……」「要叫我薇薇。」
──光是氣勢就不像了啊──
「薇薇你繞左邊。」
「唔……」
「我繞右邊!」
「繞完後在那個很奇怪的人像前面集合。」里朵莎頓了頓:「薇薇知道那人像吧?」
薇莎點點頭,里朵莎拍拍薇莎的頭,然後愉悅的揮揮手:「等會見……『姊姊』……」
看著里朵莎的背影,薇莎想──姊姊又要去禍害誰了嗎?



薇莎轉身不久後,首先撞見的就是克里斯。
她對於要不要打招呼這件事情不斷的掙扎,但是克里斯似乎眼尖的發現不一樣的薇莎,率先走過來打招呼。
「薇莎,妳轉院了?」克里斯挑起眉,沒想到學校還有轉院系統,霍格華茲果然無奇不有。
「果然是受不了夥伴的騷擾才轉院的吧,真是辛苦妳了。」他自然的摸了摸薇莎的頭。
薇莎尷尬的看著克里斯:「克里斯……怎麼知道……我是薇莎……?」
「不然妳還會是誰呢?」他歪著頭問,紅色的長髮傾瀉在肩旁。
「姊姊……」
「薇莎就是薇莎喔!」
「唔……」是自己太笨露餡了嗎?
「晚點要吃午餐了,要一起去嗎?」
「那個……我等姊姊一起……」
克里斯又摸摸薇莎的頭:「那麼,我先去囉。」
「克里斯……」薇莎拉著克里斯的長袍邊。
「怎麼啦?」
「不要說……交換……可以嗎……?」那份期期艾艾的神情,望著克里斯。
「咦,當然可以噢。」克里斯隨即意會過來姐妹倆在玩什麼遊戲,「作為交換明天讓我一起跟你們吃午餐吧?」
薇莎用力的點頭:「沒有問題……」
承諾了約定後,薇莎與克里斯告別,繼續朝著前方的走廊走去。
只是當薇莎看到史萊哲林的學生,便下意識的瑟縮、面對牆壁、或是看著外頭。



里朵莎看見了幾個其他院的學生,還接連逗弄了幾個人──然後心情愉悅的繞著走廊走著。
「碰──!」
「唔……抱歉……」
「啊──?」有點不屑的聲音,對方那瞇起的藍色雙眸,透出危險的氣息。
那人旁邊的史萊哲林學生也問了一句:「席恩,撞到美少女啦!你隨便說隨便撞到!」
里朵莎抬頭,望著撞上的人的面孔,瞇起灰眸,里朵莎想起來這個人是誰!
──薇莎第一次去史萊哲林時,那個在門口欺負薇莎的學長。
那時候是羅威英勇的拯救薇莎。
被叫作席恩的學長,有著過長的瀏海,他拿了些奇怪又噁心的髮夾夾住長髮,露出清秀的臉蛋;但是里朵莎就是覺得他很噁心。
「不好意思,打擾了。」里朵莎低頭就要離去,不願意替薇莎又多惹麻煩。
「慢著。」
對方的手很長,拉住了里朵莎的長袍帽沿,里朵莎被勒得吃痛,那人卻根本不在乎的,將里朵莎強硬轉身。
「雖然長得很像……」席恩一手磨著下巴思考著,他的同伴也一臉疑惑的盯著里朵莎的臉龐:「確實很像哪裡見過的孩子欸?」
「葛萊芬多?」
「啊啊!那個啊,一年前被你弄哭的?」席恩的同伴擊掌:「不過……感覺不一樣了欸!」
里朵莎惡狠狠的瞪視兩人。
「這個態度,不是葛萊芬多那個懦弱的小廢物吧?」那人湊近里朵莎的臉龐,仔細瞧著:「嗯嗯、你的眼神也很有神呢──」
聽見那個形容,里朵莎神色猙獰。

──姊姊……我不是廢物……對不對……

伴隨著薇莎那每一晚的夢魘,里朵莎還能夠想起來半夜哭泣著的妹妹的模樣。

──薇薇,你不是廢物,姊姊保證。

「哦──對了──她有個史萊哲林的姊姊?」那個學長叉腰冷笑:「也不怎麼樣嘛~難怪艾略特家族會落沒。」
「別說了……」
「說什麼?小廢物雙人組?」那人冷笑,他旁邊的同伴也大笑:「能進入史萊哲林就不是廢物的証明了吧?」
「很難說哦──」
里朵莎瞬間抽出了魔杖,指著席恩。
「我說,別說了!」里朵莎把無法對老妖婆宣洩的怒氣,一口氣想朝席恩發洩出來。
席恩沒有拿出魔杖,而他的同伴愣了一下後,迅速抽出魔杖來指著里朵莎:「別、別亂來!」
「小女孩,」席恩還玩著指甲:「真有膽量啊。」
里朵莎還真的很有膽量。
「levi-COR-pus!」
「ex-pel-ee-AR-mus!」
里朵莎的倒吊魔咒快了一步,席恩整個人倒了過來,他大概也沒想到眼前的小學妹竟然會來這招。
「該死!把我放下來!」
里朵莎跑去撿起了魔杖後,回身扮了鬼臉,迅速離去。
「艾略特!你這傢伙!就不要給我遇見!」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