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地奇】自由飛翔


雖然說使用飄浮咒、移動咒可以方便整理休息室,但不知道為甚麼葛來分多還是有值日生的存在。
薇莎撿起了一個銀釦:「找到了……莎菲的護具釦……」
「薇莎學姐?」
「啊……阿思嘉……怎麼還未回去……?」
「有東西忘記拿了。」
阿思嘉打開自己的櫃子,拿出一個小布袋。
薇莎一手摩娑著那顆銀釦,另一隻手持著魔杖整理著休息室,例如剛剛被拿來用的戰術板子,薇莎考慮三秒後決定拿著紙筆把戰術板的東西抄下來後把板子上的所有東西給擦拭───除了大家別出心裁的塗鴉。
薇莎是親自用抹布擦拭戰術板,阿思嘉自動也拿了塊抹布幫忙。
「謝謝……」
「不會!」阿思嘉看著板子上所寫的球員名單,「莎菲真是細心。」
「……嗯……」薇莎知道阿思嘉的意思,只是情緒還是有些低落,心細的阿思嘉敏銳的察覺到薇莎的情緒轉變:「怎麼了嗎?」她望著薇莎的側臉,輕聲詢問。
薇莎在想,阿思嘉了解三人之間的關係,心思細膩且非常能夠值得信賴,或許把那份鬱悶說出口,會不會比較好……?少女煩惱著,而學妹也沒有催促她,整個房間安靜的連金探子扇兩下都可以聽得清晰。
「我們清理完……這個……能否聽我說些事情……?」
阿思嘉的心臟跳動得有點快,不過那與奇諾那時候不太一樣,而是有種被交付信任的感覺,她勾起唇角漾出漂亮的笑容:「當然可以。」
兩人都是相當穩重而且不太鬧事(如果跟葛來分多一些頑皮鬼來比較的話),在短短時間內便將休息室打理乾淨。
「其實有時候覺得……明明家庭小精靈也會幫忙打掃……不過葛來分多為什麼要輪值呢……」薇莎笑道,拿起自己的長袍摺好掛在自己的手臂上:「幸好……球衣還不用親自洗……」
「在葛來分多,洗衣服只會變成遊戲。」阿思嘉接著回道,兩名少女相識一笑,離開休息室。
走過一小段黃泥土路,便是一望無際的草原,雖然還未到春季使得草原顯得黃樸樸的一片,湖面上的冰層已經融化不少,泛出了漂亮的藍綠色。
「薇莎學姐不穿上嗎?」
「嗯……天氣開始回溫了呢……伴隨著這舒適的涼意……球賽就要開始了……」
「這次分成了上下兩季,戰術必須更複雜了。」
「不過葛來分多……不需要太多的戰術呢……」
金髮少女停住腳步,看著前方的阿思嘉,風將兩人的長髮吹起、擾亂,髮絲交錯,就像她的心一樣。
「不過這是錯誤的想法啊……」金髮少女又前進幾步才駐足:「總是覺得訓練得還不夠……是不是自己還有該做的事情……啊啊、還有指導新進球員……戰術……技巧……」薇莎瞇眼微笑:「當年我們進來……也吃了不少苦頭呢……」
阿思嘉赫然了解到,薇莎已經開始把自己心中的煩憂吐露出來。
「如果一場比賽中,大多數只有二年級生……一定會很緊張……將大家打散……引領著新人們熟悉『真正的比賽』……讓她們能夠勇猛直前……」
金髮少女的手按住自己的胸口,像是想要平緩蜂擁而上的失落感。
「我覺得很不好意思……莎菲是替球隊著想……我卻想著希望……可以跟藍梅、莎菲……一起上場比賽……」
薇莎對著阿思嘉露出微微苦笑:「這樣子想……很自私呢……」
她有時候會有罪惡感,蕾夏與自己這麼好,但她卻只希望能與藍梅、莎菲一起打球,可她沒辦法說出口。
阿思嘉不由得想要走回去、伸出手拍撫這位學姐的背脊,而她也確實這麼做了。
「我想,人都會有私心,而且……薇莎學姐是真的理解莎菲想做的事情。」
「我們會成長的。」
阿思嘉堅定的眼神看著薇莎。
「下一年度的比賽,會讓學姐們放心自由的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