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地奇】握住那份馳騁在胸口的廣闊

上半季球賽的戰況激烈,四院平手。
這個認知讓四個魁地奇球隊內燃起了某種渴望,如火如荼的訓練、或是加大份量的伙食(尤其是赫夫帕夫),卻無法阻止期末考的到來。
尤其是攸關五年級學生六、七年級的選課走向的普等巫師測驗,這些年輕巫師必須在測驗中取得好成績,並且拿到心儀課程的證書───當然,證書愈多愈好。
「莎菲……要準備念書了……」
「這邊還要指導幾個……喂喂!」
莎菲立刻被藍梅擒拿,薇莎笑盈盈的等在那裏,蕾夏顯露出苦瓜臉,所有五年級女學生早已換好衣服,就等著莎菲:「夏洛特……已經準備好滿滿的課題了……不可以逃避哦……」
「我沒有逃避,而且她們真的需要───」
「我們現在比較擔心你的普等巫測能不能夠順利過關。」藍梅怎麼可能會讓莎菲有逃脫的機會呢?
「那個啊……」薇莎一手撫在側頰,漂亮臉蛋上的笑靨看起來有點讓人冷汗直冒:「那個……如果沒有拿到證書……聽說連代表隊都不能加入呢……」
「唔!」
藍梅與蕾夏想要開口詢問,薇莎眨眨眼,手指移到唇瓣邊,瞬間兩人都瞭然。
「阿思嘉,多讓大家飛幾圈,每個追蹤手至少要進十球!把看守手打進球門也沒問題!」
阿思嘉應了一聲,眼睜睜看著隊長被其他學姐給拖離球場───

葛來分多的五年級生自行成立了一個讀書會,固定幾個時段會湊在一起讀書,他們使用的是距離入口處不遠的一間空教室,教室內的桌子已經挪併成兩個大長桌,有時候兩桌複習的科目不同卻也交互討論、有時候會有別院的學生一起參予(當櫻或是赫夫帕夫的學生一起參予這場極度吵鬧的讀書會時,讀書會儼然成為了精緻的下午茶,那又是另一番大戰)、有時候兩桌會開啟辯論會(雖然到最後大家都會抽出魔杖貌似要幹架)。
還未換下練習衣的莎菲就被藍梅一路帶過來,薇莎與蕾夏像是押解犯人的士兵,手中還握著魔杖,以防莎菲逃離藍莓的桎梏。
「女生真慢───」
「抱歉,來晚了……」
「莎菲,你的座位在這裡。」
面對雙馬尾紅髮少女的笑容,莎菲的背脊陣陣發寒:「我可以坐在那桌。」
「不過坐在那桌你就不會好好念書了吧?」
莎菲難得乖巧的坐上專屬於自己的特等席,畢竟寡不敵眾只能先舉白旗投降,總會有反擊的機會!
看著正對著滿桌筆記崩潰的莎菲,藍梅坐在薇莎旁,輕聲開口:
「你變壞了呢,薇莎。」語氣可是滿滿的讚賞。
「按照小四月說的……要對方先示弱……要先拿捏住弱點……?」
藍梅笑出聲:「噗───那個小鬼說的真是有道理,接下來是黑魔法防禦術吧?狼人的特徵?」
「是的……」


《握住那份馳騁在胸口的廣闊》


薇莎並不討厭念書,事實上吸收知識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當然,背科除外;在遨翔天空時候,薇莎才會覺得這是真正的「解放」。
「艾略特學姐……時間到了。」
薇莎看著飛到自己身邊的迪安娜,女孩的臉是倒著的───
「啊啊……!抱歉……」薇莎轉了一百八十度,回歸到正常的姿勢,「真、真是不好意思……有點忘形了……」
「啊、並不會,艾略特學姐不會頭暈嗎?」
薇莎連忙搖手:「不、不會的……呃……習慣的話就會習慣……」少女覺得自己口拙的特性又出現了,這讓她感到無比懊惱,尤其是在學妹面前───
迪安娜凝視薇莎許久,突然脫口而出一句:「艾略特學姐真厲害。」
「欸……?」薇莎僵住自己的雙手,滿臉迷糊。
「沒甚麼……」迪安娜的臉上也有點臊,她提起掃帚頭,眼角餘光掃過自己的室友:「艾略特學姐,快浮已經都撿回來了。」
「好的……那麼我們下去吧……」
薇莎的雙手重新握住帚身,穩穩的向下飛去。
藍梅剛好回來:「已經結束了?」
薇莎跳下掃帚,左右張望:「莎菲呢……?」
「別提了,魔法史滿江紅,夏洛特不會放走莎菲的。」
薇莎在心底替莎菲默哀。
「搏格都拿回來了嗎?」藍梅抬頭看向天空,打擊手們似乎不放過三名看守手,「看來還沒。」藍梅還在琢磨是不是要飛上去好好教訓那幾個傢伙。
「果然還是要莎菲在才行……」
「確實……嗯,你不覺得莎菲會愈攪愈混亂嗎?」
薇莎笑得不答,轉頭想要叫喊上誰,卻想起一件事情───
───紅髮的少年已經不在這裡了。
「啊、天海過去了,波克也……看來又是一場混戰了。」藍梅找出自己的掃帚後也跟著飛過去。
薇莎垂下眼,一名紅髮男孩卻撞入她的眼。
「艾略特學姐?沒事吧?」
「欸……?」
好像把誰重疊,薇莎愣了一下後才回神過來,眼前的男孩是佩里.斯諾頓。
「啊……斯諾頓……沒事的……今天的太陽有點曬……」
「請務必保重身體。」
學弟的真摯關壞讓薇莎溢出溫暖的笑:「嗯……」
「薇莎,這個要先蓋起來嗎?」
薇莎轉過頭,看見高聲喊著自己的學妹:「嗯、沒關係……等搏格回來再弄……我們先準備好皮帶吧……」
「好。」
薇莎思考著要怎麼跟管理員說這次也會超時,腦袋的一小角還在慶幸著這段時間之後不會有其他球隊借用,另一方面與學妹們交換一下心得。
「半個月後就要下半季比賽……」迪安娜握緊自己的手掌心:「我覺得自己還不夠……我真的能夠上場嗎?」
「喬安……」
「我們───」阿絲塔突然握住迪安娜的手:「我們很努力的練習,你、你也克服了朝亞當的臉打過去恐懼───啊!我在說甚麼!總之,我們努力過,比賽───我們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在混亂中說完打氣話語的阿絲塔,另一隻手抓住法茵娜:「對吧?」
「是的……」薇莎笑著回答,雖然阿絲塔並不是問她,但少女想起了甫入隊伍的時候,當學長姐給予自己機會的時候、當第一次踏上賽場的時候───
「我相信你們……可以發揮百分之兩百的力量……」薇莎的手按在三人的手上:「上半季大家已經經歷過了……」她朝著迪安娜笑了笑:「不用擔心……勇敢去飛……」她想起阿思嘉對自己說過的話,胸口氾濫出的暖流,她想要傳遞給這些孩子:「我們會在你們身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