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魁地奇的季節

薇莎不是第一次翻閱《魁地奇世界盃官方指南》,深褐色的書皮摸起來有點粗糙。
然而重新以一個審視規章的方式去閱讀也可以發現另外一種樂趣,她首先朝著比賽時間的長短是否要訂定一個確實的時間為首要目標,其次是場地的部分。
洋洋灑灑寫出了不少的見解,有些部分不見得是最佳的改進方法,不過更重要的是能夠將自己的理解與想法好好的寫在上頭。
興致高昂的少女在午飯後將這份這份報告完成,羊皮紙上半乾涸的墨映著漂亮的深藍色。
手指頭翻動魁地奇世界盃立體書,瞬間一個小小的賽場就出現了小小的人們,騎著掃帚飛來飛去。
伸了個懶腰,少女將羊皮紙與要還給圖書館的書本放在一起,旋出寢室、離開交誼廳,視線穿過大窗,午後的陽光已經躲到雲層後,光一點一點的灑落在草皮上,走廊地板上也都是散光的斑點,雪已經融盡,該是魁地奇比賽的時節。
想到這裡,薇莎忍不住抱緊書本,朝著圖書館邁進。


將書還給柯伊杜拉小姐,薇莎踏著輕快步伐,朝著教授辦公室前進,卻在轉角差點撞到櫻。
「櫻櫻抱歉……還有午安……」少女眼角微彎,看向少年懷中的羊皮紙捲,想了想開口:「櫻櫻也是要去繳交魔法史作業嗎……?」
「……」櫻遲疑了三秒後點點頭,他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在不知不覺間就把文字填滿十五英吋羊皮紙。
薇莎沒多說話,臉上的微笑加深,指著前方:「我們一起去吧……?」
櫻沒有停頓任何一秒,勾起唇角:「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