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世界盃系列 2 :深藍色的衝擊



決賽前莎菲領著阿思嘉出現了,阿思嘉的短髮讓許多人一下子認不出來。
「變得很清爽呢……很適合你……」
「啊,是嗎,謝謝薇莎學姐。」阿思嘉爽朗的笑著,隨後就被莎菲鉤去室內寒暄。
大家滿腹的疑問直至名為「星期日」的小精靈沉默的將餐點一一送上桌後被徹底拋開。
「請用,各位先生小姐們。」
伴隨著那有些尖銳的嗓音,家庭小精靈悄悄退下,將愉悅的午餐時光留給這群年輕孩子們。
這幾天以來,亞克與星期日會輪流做菜,亞克的高超廚藝瞬間征服了所有人的味蕾,星期日也特別允許這位客人與他在廚房共事,雖然這位小精靈都會嘮叨著「怎麼可以讓客人做事呢?」這種話,不過看他的表情似乎非常滿意亞克的料理技能。


決賽前的市集又是一番景象,決賽隊伍的旗幟與周邊佔滿了所有攤販的桌面。
那位鷹勾鼻大眼睛的老闆這次販售的卻是麻瓜們都孰悉的東西。
「動態攝影鏡。」老闆瞇起眼睛:「只要對準場內,就可以將一切拍下來,還可以好好回味,還可以指定某一點近距離拍攝。」他比出了兩根手指頭:「因為是試製版本,所以售價二十九金加隆。」
以學生而言這價格還是有些貴的,可是薇莎無法抑制自己的好奇心,雙手無法放下攝影鏡,鏡面上正在播放的影片是老闆說上一次拍攝的半決賽───而那確實也是半決賽的影像。
「如果又攝影了其他的影片呢?」藍梅在腦中算了一下麻瓜幣值的轉換,算出價格後謹慎的開口詢問,老闆裂嘴一笑,潔白整齊的牙齒露出來:「上一次拍攝的就會消失了,所以是試製版本嘛───」
「真是可惜……」但薇莎的雙眼可沒移開過鏡面,莎菲也湊過來盯著鏡面,鏡面正在演出該賽事的最後高潮,拍攝者相當聰明的將攝影焦點放在搜捕手身上:「嘿,他們的搜捕手果然早就看到金探子了。」
薇莎點點頭,屏氣凝神的盯著畫面,直到搜捕手從懷中拿出金探子,她才大大的鬆口氣,即使早已經看過這場比賽但重新看一次仍然讓人緊張不已。
「看那片段只能錄製不到一小時的影片吧?如果賽事長至兩三天呢?」這次的季軍賽與半決賽就出現比賽快要兩天整的狀況,所有觀眾都喊啞了喉。
老闆乾笑幾聲:「不然……二十四金……」
藍梅本意是阻止薇莎購入這不太實惠的東西,沒想到老闆還真的降價了。
不過,即使老闆降價了,薇莎仍然沒有鬆開她的錢包,她意思意思的買了改良版提神劑、加油聲喇叭、大聲公舌片等等消耗性商品後才離開。
「……怎麼沒買?」藍梅低聲問著,薇莎瞇眼微笑:「有個產品叫做魁地奇世界盃立體書……可以看到精彩賽事直接立體演繹……雖然說每一本只播一場比賽……」
「價格?」
「嗯……」薇莎眨眨眼,無聲的說著:「免費 ……」

逛了大半市集,莎菲不知何時已經脫隊,藍梅正在研究手掌的護具,薇莎歪頭看向旁邊的攤位,攤位上陳列的商品都是精油,位於最邊界的淡玫瑰色曲線瓶讓薇莎忍不住想要碰觸。
「慢著!那位金髮的小妞!」
「咦……?」
所有金髮的女孩都轉過頭,讓那名呼喊的傢伙忍不住停頓腳步:「那個綁著麻花辮子又綁公主頭的女孩!」
「我嗎……?」薇莎指著自己,滿臉都是茫然。
「對,就是你!」稍微尖銳的女聲與那完全不符合聲音的面孔,那應該是個有著粗啞聲音的大鷹勾鼻攤主,薇莎仔細一想就了解了,對方使用某種魔法道具改變樣貌與聲音。
「請問……怎麼了嗎……?」
攤主似乎不覺得接下來的話題適合在大庭廣眾之下談論,他拉著薇莎就往不遠的大樹下奔走。
「等、等等……」薇莎是可以跟上對方的速度,可是她必須告知藍梅,轉頭想要呼喊夥伴卻發現自己的音量無法抵達彼端,自己的力氣竟然還甩不開那位攤主,幸好攤主並沒有要拿薇莎怎麼樣……即使想要怎麼樣,薇莎的右手已經捏緊魔杖了。
「呼呼、你……剛剛是不是買走了白色瓶子的藥劑?」
「啊……你是說提神劑……?」
「那、那個啊……」攤主有些心虛:「那不是提神藥劑……是我朋友試作的藥劑,那個……我跟你換回提神劑可以嗎?」
「請問……是甚麼樣的藥劑呢……?」
「呃……」攤主想了想,雖然只是試作品不過也是個正當的商品,似乎好像不用怎麼心虛啊───攤主想通後便挺起身子,用相當專業的聲音描述那瓶藥劑的用途:「想要告白卻沒有勇氣遞出情書嗎?想要衝鋒陷陣卻沒有勇氣站出來嗎?想要抵抗教授的淫威卻害怕被扣分嗎?只要一小滴、一小小滴,就會讓你變得無畏無懼,勇往直前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勇氣藥劑,原價一瓶三十毫升要十金加隆!試賣中只要五金加隆哦!」
薇莎噗哧一笑:「您真厲害……」整串念下來不用換氣還相當響亮。
攤主呃了一聲,抓抓鼻子,差點沒把鼻子抓掉下來。
「總之,可以跟你換嗎?」
「嗯……」薇莎搖搖頭:「我多出一點錢……把這瓶買下來……可以嗎……?」
攤主噎了下:「這個……好心的客人、好心的女孩,你沒問副作用就敢下手嗎?」
「那麼副作用是……?」
「喝完後立即見效,可是發作結束的時間還不確定……結束後會情緒低落得一直哭……大概就是這樣子吧?」根據製作者兼試驗者所言,應該就只有這樣子了,當然攤主自己沒有試過,他只親眼看到效果發生與結束。
「那麼就沒問題了……」薇莎從皮包內拿出金色的硬幣:「來……」
攤主打量薇莎,他一開始覺得眼前的女孩偏向嬌弱的一方、或是膽子很小;但經過短暫的對談,「外柔內剛」或許是最好的一個評語,畢竟被一個算是陌生的人直接拉著跑十之八九的少女會尖叫大喊色狼然後給自己一巴掌。
那這名少女拿這瓶藥劑想要幹嘛呢?難道是需要告白所以想要一些勇氣呢?攤主自動自發的給薇莎購買勇氣藥劑的用意下了個結論:「好,賣了!就算我再給你打折!再給我一金幣就好,不過可以要寫一些報告給我嗎?」
沒想到看起來市儈的攤主竟然如此豪邁的給自己打折,薇莎遞給對方一金幣,柔聲詢問:
「請問……您怎麼稱呼……?」
攤主爽朗一笑,嗯、現在看起來不怎麼好看就是了。
「I.O.……小……先生。在收信人那欄寫上這個縮小就可以了。」
「我知道了……」薇莎將皮包收起來,「請問每次使用只要一點點……是多少呢……?」
「差不多五毫升就好了!太多也是浪費掉。」
「好的……」
攤主將兜帽拉好,讓瀏海重新好好覆蓋在眼睛上,遮住那雙琥珀色的雙眼。
「那麼,謝謝惠顧,如果有甚麼想要的商品也可以來信哦。」
「慢走……」
眼見攤主漫步離去,薇莎一個轉身卻撞上人。
「哇啊!薇莎,抱歉抱歉,你在這裡做甚麼?」
「啊……穆克爾……」薇莎揉揉鼻尖:「沒甚麼……剛剛有位老闆賣錯東西……特地尋來找我更換……」
「是哦,那你現在要回去了嗎?」穆克爾指著不遠處往這裡走過來的藍梅:「剛剛藍梅學姐在找你,似乎以為你被拐跑了?」
薇莎的臉微紅,她不是三歲小孩呀……
「咳、謝謝……我們應該還要逛一會兒……要一起嗎……?」
「沒關係,斯坦利他們在那邊等我。」穆克爾朝已經抵達近處的藍梅打聲招呼後回頭看向薇莎:「那我先走囉,晚點見!」
「晚點見……」




薇莎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把那個藥劑買下來。
逐步走到西邊天空的太陽透過半透明的瓶子,液體搖曳出淡淡的微醺的奶黃色光暈。
「勇氣藥劑啊……」
薇莎呆呆的複誦著。

「唷,怎麼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