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魘的撫平



藍梅今晚推遲了一些時間才打算睡,薇莎借給她的這本冒險故事實在是讓她欲罷不能,文筆幽默、插圖也非常逗趣,使得藍梅忍不住想要繼續閱讀下去。
「晚安……藍梅……別看得太晚……」
「嗯,不會,晚安,薇莎。」
薇莎翻過身,望著藍梅翻閱書頁的側臉,搖曳的燈火讓藍梅的輪廓忽映忽滅,在這奇妙的節奏下,薇莎不知不覺睡去。


在藍梅看完第四章時,忍不住伸了個懶腰,目光掃過臥房全貌,不用仔細聆聽,還能聽見對面不時傳出的輕微打呼聲。
「我要吃甜甜圈───哈呼───」西恩娜的夢話讓藍梅忍不住掩住嘴,以防笑聲破壞了夜晚的靜謐。
「嗚嗯……」
藍梅轉向她的右側,薇莎翻來覆去,正面轉向藍梅時,後者輕易的發現薇莎神情的不適。
「……不要……」
藍梅闔上書、輕聲下床踱步到薇莎的旁邊,手指撫去薇莎皺起的眉,指腹雖然暖和卻無法撫平噩夢。
冷不防的,薇莎抓住藍梅的手腕。
深色長髮的少女瞪視著薇莎的手,暗自懊惱自己的警惕心變差,可又想到對方是薇莎───剛剛的懊惱一下子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你做了什麼噩夢呢?」
低低的詢問是不可能得到睡夢中的少女的回應的。
藍梅梳理薇莎雜亂的瀏海,在額上印下一吻。
或許那柔軟的唇瓣恰巧在對的時機貼在光滑的額頭上,金髮少女的夢囈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駝紅的雙頰。
要不是醒著的薇莎反應會更大,藍梅都要懷疑薇莎沒睡著。
手掌拍打著金髮少女的背脊,似乎這樣子會讓熟睡的少女更快的擺脫噩夢。

藍梅都有點意外自己難得的好耐性。
她拍撫著薇莎的背脊不知道多久,直至薇莎終於面露笑容,吐出的夢話也變成了「葛……十分……」
〝是夢到魁地奇比賽嗎?〞
藍梅忍不住勾起唇角,將薇莎的被子拉好蓋到胸口,手腳俐落的翻回自己的床上,擱在大床邊緣的書本孤零零的躺在那兒。
藍梅最後決定熄燈。
將剛剛的一切隱藏在夜晚的黑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