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著筆記本走幾步

普等巫師測驗帶來的緊張氣氛讓大部分的人埋頭於書堆中,薇莎亦然。普等巫師測驗的時間已經不到四個月了,只能在有限的時間更加努力。
薇莎懷抱三四本略有厚度的筆記本,封面上用以娟秀的字體寫著「藥草學」,還標註是第幾本,括號內也寫了簡略目錄。這些都是席悠口述的植物特性及知識、由薇莎抄寫下來的藥草學筆記,席悠也幫忙校稿,補充了許多課本不見得有寫到的小知識。
前幾天與雷克魯斯提起藥草學科目大有進步後,便說定要借給雷克魯斯幾天。而到昨晚,薇莎終於整理好所有筆記,今天在午餐過後的空檔時間將這些拿給現在正位於黑塔附近的雷克魯斯。


或許今天真的不是薇莎的日子。
難得一個人在城堡走廊間走動、難得選擇一條捷徑、難得天氣好得不了───
卻遇上了倚在窗邊的少年。

〝他、他怎麼在這裡?!〞

措不及防,薇莎與瓦伍的視線對上,眼睛一眨也不眨,薇莎正在煩惱該選擇打招呼,還是點頭後就疾速落跑。
瓦伍率先開口打破兩人之間的沉默。
「唷,小兔子。」瓦伍的手肘倚在窗框上,一手撐著頰,勾起薄唇:「今天一個人?」
「是、是啊……」薇莎緊張結巴───雖然大致上已經放下了……但也只是「大致上」,薇莎緊張的抱緊筆記本:「我要把筆記本拿給……雷克……」
「甚麼的筆記?」絕對不是單純的好奇筆記本的內容,瓦伍還想要多做一些甚麼,例如逗弄人、引起注意。
「小兔子要給雷克那傢伙的該不會是交換日記吧?」
薇莎似乎理解到瓦伍的玩笑的意義,當察覺到自己有如此清晰的認知,薇莎頓時冒出了哭笑不得的感覺,好處是讓頭緒變得清晰不再顫抖慌亂。
「不是……」薇莎主動交付一本較薄的本子,手平舉在空中:「是藥草學的筆記哦……」
「哦───」雖然他並沒有多大興趣,卻因為垂下攤開的那頁有著他熟悉的筆跡而接過來翻閱:「小雨男幫你做的筆記?」
「正確來說……是幫忙補充筆記……」
自然的交談使得整個氛圍緩和下來。身體不再僵硬,心理不再退縮。
薇莎鬆了口氣。
「他都不幫我做筆記~」瓦伍本來想拿出鉛筆在頁面角落畫上些塗鴉,在薇莎的注目下他選擇將筆記本還給她。
「對瓦伍來說……比起硬板板的筆記更喜歡聽人家說吧……?」薇莎將筆記本放好,視線回到瓦伍臉上時、眼神不小心相會時,心臟還是會跳快一些。
比起之前的狀況,卻好得許多。
薇莎想起多年前兩人相處時,是不是就像現在這樣?
當初是怎麼維持如此快樂的時光?
「你說呢?」
又是一貫的語氣與反問。
薇莎歪著腦袋,從肩膀垂下的金髮辮子搖晃,「『我想是這樣子的』……」總覺得再繼續交談下去又會被牽著鼻子跑,她當機立斷的把話題繞回原本該做的事情上:「那麼……我去找雷克了……」薇莎點頭示意後旋身,卻想起該提醒的事情,側頭看向視線飄移的少年。
「啊、下午的魔法史記得準時哦……」
瓦伍瞇起眼睛,露出有些敷衍的笑容,掩蓋了那一閃而逝的失望。
「是是───級長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