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線】放置。

其實薇莎不明白自己為什麼要逃避,在三年級結業式過後、下了火車後,像是逃避山怪似的,拎著皮箱就匆匆隨著藍梅、柳晨、范實柳等人一齊離開。
什麼都沒有說。
沒有跟她的姊姊,里朵莎.艾略特說她要去哪、什麼時候回來……
就這樣把同樣身型同樣外帽的另外一半,擱在身後。


她不明白那是什麼感受,從期末考開始就冒出來那種酸澀的情感,一開始只有一點點,或許那個時候還能夠撈乾;然而,薇莎只是放置不管。
任憑「那些東西」滋長,溶化那些寶貴的情感───例如,對姊姊的愛。
直到滿溢出來,她才知道那不只是因為里朵莎的關係,還有滲雜一些名為瓦伍.卡西莫拉爾帶來的加乘效應。
面對,或是逃避。
無論是莎菲、藍梅,或是夏洛特、櫻都無法給予她所謂的「正確答案」。

逃走了。
她遠遠離開伴著她護著她的至親。
里朵莎.艾略特。

暑假的前一個月都與朋友愉快的度過,至少那是個非常棒的旅行!
如果除卻夜晚出沒的惡夢。
如果忽視突如其來的痛楚。

如果?
沒有如果。

從告訴里朵莎真實的情感後,所有一切都變了!
如何面對莉茲的怒氣、瓦伍的無所謂、所有人的擔心。

最後,薇莎.艾略特突然學習到,讓微笑掛在臉上就會讓大家安心下來。
「真誠的笑容」是什麼呢?
好像,不知道那是什麼了……



「薇莎───!薇莎?」
「是……!」
「換你出牌啦!我丟了三條。」
「素享歲了嘛?顯在才十二點!」
「沒事……只是有點……出神……」
「嗯,沒事,你要『吃』嗎?」藍梅用眼神制止了那些蠢蠢欲動的少年,尤其是范實柳。
「我看看……嗯……啊……應該可以……」回望米羅,米羅迷惘的點頭,薇莎丟出小長方塊,上面畫了一個大圓形,接著她又將畫著兩條線與四條線的方塊從自己的橫列中抽出,放在正前方,並將『牌池』內的『三條』撿回來放再兩個方塊的中間。
是的,他們正在玩十六張麻將。
「耶!碰!大字一枚!」柳晨愉悅的丟牌、放牌,腦袋又轉到薇莎身上:「又換你啦,薇莎。」
「啊……好的……」

愉快的遊樂氛圍很快就過去了,轉眼間就是凌晨一點,薇莎的小腦袋不斷點著,失去焦距的瞳采明示著該主人已經睏倦得無法集中注意力。
藍梅將薇莎橫抱起來後,走到兩人的房間。
「你看你看,麻將大作戰不錯吧!」范實柳的中文順溜的問出來,藍梅難得給了個笑容:「做得不錯,拔剌。」
「哇啊啊啊!我獲得大姐稱讚了耶!柳橙你看!」
不懂中文的米羅一臉茫然看著范實柳開心的哇哇大叫,隨即藍梅丟出脫鞋擊中范實柳的後腦勺,范實柳宣告陣亡。
「安靜。」
「是,大姐!」

將薇莎小心放置在床上,將柔軟的被覆蓋在少女的身軀上。
藍梅嘆了一口氣。
她知道薇莎在煩惱些什麼,可是她不知道該怎麼排解,只能用這樣的方式避免薇莎在噩夢中驚醒或是在沒人發現的時候偷偷哭泣。
或許,薇莎看起來就是柔弱易推……易落淚的類型;事實上,除卻一年級那段時間,她哭的次數真的很少,經常是眼眶泛淚卻可以忍住不讓淚水滴落。
尤其是經歷這些事情後,她仍然露出笑容。
雖然熟悉她的人都知道那些都是逞強,可是她不想讓大家擔心,她們就不表現擔心,一如往常的一起上課、唸書、練習。
心疼,卻無力。

藍梅將薇莎的髮圈解開,讓金黃色的長髮散開,鋪滿枕面。
「祝福好夢,薇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