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線】我們,和好吧,好嗎?


聖誕節過後,艾略特姊妹的關係仍然處於膠著的狀態,就像是被卡住的齒輪,無法動彈的情況讓周遭的人都替她們緊張。
正當雪開始融化的那幾天,有人送來了一封信箋給薇莎。
薇莎手掌握著信紙,朝向後廳而行,無論如何的揣測,最後還是得去的。
──得面對現實。
抵達約定好的地方之前,薇莎發現除了里朵莎以外還有另外一個令人熟悉的背影,她停下腳步,仔細打量,那是維里奧.寇爾頓。
遲疑躊躇,最後還是繼續前進。



「啊,薇薇────」
原本背對著薇莎,看起來像是正和維里奧說著什麼的里朵莎,下一秒已經轉過身,朝正走來的雙胞胎妹妹揮揮手,語氣自然。
就像是,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一般。


薇莎有點僵硬,眼前的景象似乎與過往重疊,只是原本自己該在的位置被維里奧佔據。
難以言喻的感受,啃蝕著胸口。
那種感覺叫作嫉妒。
「莉茲……維里奧……午安……」薇莎強忍那種莫名的不適,努力讓唇角彎起,親切不疏離的招呼。


「嗨,薇莎。」
應著聲和薇莎打了招呼,維里奧看了里朵莎一眼,後者則只是向他點點頭,什麼也沒說。
那個點頭像個暗示,維里奧揮揮手,踏著和平時一樣毫無異狀的腳步離開現場。

不,或許並不是毫無異狀。
是有心還是無意?在維里奧跨步離開前一秒,里朵莎突然伸手握住他的手掌,卻又隨即放開。
維里奧什麼也沒說,里朵莎也什麼都沒說。

於是,後廳只剩下里朵莎與薇莎───這對嚴格上來說,還處在吵架之後的冷戰情形中的雙子姐妹。


首先,薇莎先開口打破尷尬:「莉茲……在……準備期末嗎……?」


「啊......」
抓抓頭髮,里朵莎稍稍聳肩,回答了薇莎的問題。
「是啊,薇薇應該也在準備考試吧?」

自從吵架之後,不知道已經有多久未曾聽見對方叫喚自己的暱稱,也有多久───沒向對方親口喊出屬於她的親密小名。
朝薇莎眨眨眼睛,向來順著性子做事的里朵莎在開口前,十分罕見的遲疑了。

「那個,薇薇......」偏著頭,她反問:「還在.......生氣嗎?」


薇莎怔愣,傻乎乎的模樣露了出來,半晌,她的眼眶泛起濕潤,搞不好再一會兒眼淚就會掉了下來。
「怎麼會⋯⋯生氣呢⋯⋯」薇莎噘嘴,這樣的模樣跟里朵莎不滿時的神情一模一樣⋯⋯好吧,畢竟她們是雙胞胎,「莉茲才⋯⋯怒火衝天⋯⋯」
或許是因為維里奧離開現場,薇莎的胸口的鬱悶消散許多,姐妹間相處才會出現的小性子也愈發顯露。


「哎唷......」
里朵莎舉起雙手,滿臉無奈:「那、那都不生氣了喔?薇薇也不要哭出來喔───」

維持舉著手的姿勢,試探性向薇莎跨出幾步。
紅著眼睛的薇莎、嘟起嘴的薇莎、露出和自己一模一樣的表情的薇莎。
一點都沒有變。
還是一樣,是她的妹妹......全世界最好的、最無法再次和她吵架的妹妹。


「不會哭了……」薇莎搖搖頭,緊抓衣服的手鬆了鬆,「對了……維里奧……剛剛……一起……是因為……?」是因為剛一起下課嗎?


薇莎這麼一問,里朵莎便露出了個『該來的總是要來啊』的尷尬表情。
「呃......那、那個啊。」
撇開視線,里朵莎吞吞吐吐。「薇薇......猜猜看啊?」


「猜猜看……?」薇莎皺起眉頭,低頭深思,但她怎麼也想不到他們會──
「是剛……一起下課……?」


「嗯......」
假如現在有任何人聽見艾略特姐妹的對話,一定分不出究竟哪句發言屬於哪個人。
在薇莎擺出和自己生氣時一樣的表情後,里朵莎說起話來也逐漸支支吾吾的,字詞被拆成無數碎片,需要聽者自行拼湊。
「我跟......里奧......呃......」

望著薇莎,一秒後,里朵莎別開視線。
「正在......交......交往......的狀態喔。」


「啊……?」薇莎的臉仍然掛著微笑,只是僵硬了點,她看來還沒有回過神來。
「莉茲……你剛剛在說……什麼……?」


「───我跟里奧在交往。」
深呼吸,她提起全身力氣般的向薇莎快速又說了一次:「現在,是情侶的關係喔。」


「……情侶……」
這是什麼意思……
薇莎的嘴角幅度拉平,微微張開嘴巴,雙眼瞪大,那是不可置信的模樣。
──什麼時候這兩人……在一起了?
──什麼時候,莉茲喜歡上維里奧了?
「莉茲……你是說……喜歡維里奧……?」
──為什麼,莉茲什麼都沒有說?


「嗯......嗯,是喔。」
點點頭,里朵莎別開視線,望著廳裡掛著的肖像畫,沒有正面看向薇莎。
「就是薇薇說的那個意思,現在是情侶,喜歡......著里奧。」


是不是應該要生氣呢?
薇莎這麼想著,但是胸口卻是悶痛而不是怒火中燒。更準確來說,那是被拋棄的感覺。
金髮的少女將頭垂下,瀏海遮住她的目光,隱藏起她的心思。
「那……要好好的……恭喜莉茲哦……」音調略高,聽起來似乎是相當高興的祝福,薇莎也確實想要真心祝福,然而……更多的負面情緒讓她無法打從心底這麼認為。
薇莎強壓下那種寂寞又疼痛的感受,微微張口:
「你們……什麼時候……在一起啊……?」
為什麼,她的聲音無法再更高興呢?應該要高興的啊……!


「薇薇......」
伸出手,那是試著想解釋什麼的樣子。

───語氣變得急促或是高亢的時候,是心裡有什麼情緒在翻攪的意思。
那是里朵莎記得很清楚的、不止一次和薇莎說過的、表達情感的方式;像是姐妹倆的約定一般,只要露出一點徵兆,就知道有什麼事會發生的方式。

「什麼時候在一起的話,是......舞會的時候。」
猶豫幾秒,里朵莎放輕聲調,誠實說出了『事實』


「……舞會……是……是舞會啊……」聖誕節舞會的那個時間,她正在水火之中──要與瓦伍親近或者是遠離、要從舞會中逃走還是留下看著心儀的對方與其他人共舞、要閃避里朵莎的視線還是要直接面對。
啊啊、那個時候啊……莉茲的心裡面已經缺少了自己了。

薇莎已經不知道要說些甚麼,除了混亂以外,還有另外好幾種情緒交織在一起──
莉茲、不需要我了!
莉茲,為什麼你能夠順利的與喜歡的人在一起呢?
莉茲,為什麼你都不先跟我說……你有喜歡的人了……?
無止盡的恐慌感,紛亂的思緒──薇莎用盡全身的力氣才不讓自己退卻。
「莉茲……那……那個……嗯嗯……我之後還有練習……魁地奇要……開始了……練習量增加了呢……?」
薇莎完全不記得之後到底是怎麼說的,總之她從後廳倉皇逃逸,逃離那個讓她窒息的空間。

靠在走廊的牆壁上,薇莎的小手緊緊抓著胸口的衣服。
終於無法壓抑自己的失落感──

「……好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