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線】那一天開始有個東西破裂了 (4) 下一步

闖入男寢室的事情結束隔天,便是大家期盼的聖誕節假期,也讓薇莎鬆了口氣。
這段假期的開始,她就不用絞盡腦汁掩飾這紅腫的雙眼去上課、也不用見任何人。
而學校內,有些人則是搭乘返鄉列車回到了家鄉、有些人早早就有約出去玩,更何況三年級還多了個活米村這個景點可去。
瓦伍也回去了,這意味著不會在交誼廳或是餐廳遇見他。
然而,聖誕舞會就要到來,之前的邀約……發生這種事情,還算數嗎?
薇莎既期待又惶惶不安。

「薇莎,你好點了嗎?」藍梅拿著三杯熱可可進來,一杯遞給薇莎、另一杯擱置在床頭櫃上。
薇莎按下心中的心慌,露出笑容:「謝謝⋯⋯」
「看來這抱枕得拿去洗了。」
薇莎羞窘的低頭看著壽司抱枕,上頭都是淚水乾涸的痕跡。
「我會、我會好好洗⋯⋯還給莎菲的⋯⋯」
藍梅失笑:「傻瓜,魔杖呢?」
薇莎張著小嘴,臉蛋更紅。
「是、是啊⋯⋯」
薇莎在沈默之中,抽出魔杖,秀氣的少女音念出了清潔咒語,壽司抱枕恢復原本乾淨的模樣。
莎菲梳洗完畢,擦拭面容後走過來。
「藍梅、莎菲……你們覺得……瓦伍那樣……是真心的嗎……」薇莎抱著莎菲的抱枕這麼問著,早已經乾涸的淚痕、還有略帶空洞的眼神,望著前方。
雖然心裡覺得瓦伍不可能是真心的,但藍梅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口。
『我覺得那個死傢伙只是一如往常地玩玩罷了』藍梅內心腹誹,卻知道這種話無論如何都不能直接在薇莎面前說出口……
莎菲洗漱回來時,順道拿了包冰包回來給薇莎敷著。
「我不是瓦伍,所以我也不知道。」而且昨晚,瓦伍那傢伙也沒有給她答案,反而是反問莎菲一句:『那你覺得呢--』

莎菲瞇起眼睛,抱起自己另外一個抱枕,坐在薇莎的對面:
「主要是,薇莎妳自己的想法吧。不管他喜不喜歡妳,也還是喜歡他嗎?」
「喜歡……」薇莎呢喃這個詞彙許久,久到冰包外頭的水滴滴在自己的膝蓋上,才緩緩的回答。
少女的嗓音比起平常,多增了些侷促與顫抖。
「我想……還是喜歡吧……」她捏緊冰包:「我喜歡……瓦伍……這是不爭的事實……無法改變……無法丟棄……」
她另外一隻手抓緊胸口的衣服:「好悶啊……胸口好痛……」
想到瓦伍的視線停留在其他人身上就會無法承受。
藍梅訝異於莎菲提出精闢的見解,同時也覺得自己很沒用。戀愛的話題什麼的,她一輩子都沒想過,但她也不想要薇莎繼續難過下去。
「那……薇莎有打算說明白嗎?就是……告白?不是像剛剛那種情況喔!」
薇莎像是被掐斷聲音,這個問題她已經思考過了,但是卻無法立即做出回應。
--因為莉茲最後丟下的狠話。
不!那只是藉口。
她害怕姐姐真的離開她,但或許更怕的是--赤裸裸的拒絕。
薇莎沒有想過自己的心意會用這種方式攤在陽光下,而瓦伍給予這樣的答案。她昨晚入眠前甚至在想:或許這樣子就好了、就這樣吧。
「你可以跟瓦伍攤牌⋯⋯」莎菲抓亂自己的頭髮:「呃、我是說好好談談!獨自猜測優柔寡斷也沒用⋯⋯不如就變成讓他無法忽視的存在吧?」
「無法……忽視的……存在……」薇莎重複著這幾個字。
藍梅點頭附和,她也認為這方法最乾脆:「……應該是說,薇莎妳想要有什麼具體的作為?對於喜歡卡西莫拉爾這件事。」
薇莎緩緩地將視線移向兩位好友。
「我沒有自信……甚至連帶來……樂趣……我都似乎……讓瓦伍……沒有辦法……這個開心……對瓦伍而言……我是什麼……?」薇莎似乎與什麼進行了比較,她的眼神迷茫,望著仔細傾聽她每一句話的莎菲、藍梅。只是,淚水又盈眶:「莉茲……也不允許我……與他在一起……」
「告白……是的……應該要親口……告白……但是……我害怕……拒絕……我感覺得到……一定是拒絕……」薇莎像是陷入了極度的不安,冰包被她拿下來,用雙手緊緊握在胸前,像是把自己逐漸包覆住的殼一樣的緊縮起來。
莎菲挑眉,傾身按住薇莎,前所未有的認真語氣,對著薇莎一字一句地表達她的看法:「薇莎,你又不是瓦伍,你怎麼會知道他在想什麼呢?」莎菲聳肩,她的手伸出來,像是抓住什麼似的飛速揮動、握緊,並且用了莎菲式比喻:「就像快浮不會平白無故飛到你手中的,如果你不去爭取看看,怎麼會知道結果呢?」
薇莎像是被雷擊中似的,抬起頭來,也以堅定的語氣對著莎菲陳述著一件事實:「他今天說了喜歡。」
薇莎語氣很冷靜沒有平時的畏縮,但莎菲卻覺得這雙眼睛可能就要噴出眼淚來。
「……但是這個喜歡……感覺到真意了嗎……眼神……那瞬間……看到他的眼神了……沒有任何情感……」
藍梅與莎菲無法做任何安慰,那樣的感受不只是薇莎感覺到了。
「那傢伙平常就是這副死德性阿……假兮兮的笑容、不知道實際上在想些什麼。」雖然對薇莎有些抱歉,但藍梅還是決定直接明白地說出來。
「說真的,我覺得他剛才鐵定不是真心的,就像他平常四處調戲一樣;但是,一直鑽牛角尖、畫地自限也不是辦法阿,就像莎菲說的無法忽視的存在那樣,怎麼說……改變自己的局勢?」
「改變局勢……」薇莎皺眉:「讓……瓦伍注意⋯⋯我⋯⋯?」這有可能嗎?
瓦伍‧卡西莫拉爾這個人,只會追逐有趣的東西。
兩名少女手舞足蹈的講了很多方法,薇莎的小臉上從疑惑到訝然、甚至是點點頭附和--比起起床時的神情好上許多,至少她除了沒自信與消極以外也開始思索著什麼。
然而,薇莎開始運轉的腦袋隱隱浮現氣憤的里朵莎,那個俏麗的身影像是一道牆,薇莎感受到自己的思緒被剖成兩半,一半想著姊姊的怒氣、一半想著瓦伍。
藍梅與莎菲繼續提出一些愈來愈古怪的點子,只不過有沒有用處,她們都沒有什麼底氣。
夏洛特從貓頭鷹塔回到寢室,打開門的瞬間卻感覺到寢室內的靜默,更讓她略微訝異的是,藍梅、莎菲還有薇莎正嚴肅的圍在一起討論什麼。

「怎麼了?圍在一起愁眉苦臉的。」
「喔、夏洛特你回來啦!我們正在幫薇莎想怎麼吸引瓦伍的注意力⋯⋯」
「瓦伍⋯⋯?」夏洛特感覺自己的腦袋似乎瞬間當機,但敏銳的她感受到薇莎那異樣的情緒波動,她快步走到薇莎身邊。
夏洛特隱隱有感覺到瓦伍與薇莎之間那不明確的曖昧,可瓦伍那個人對誰都這樣,夏洛特也不認為薇莎會喜歡上瓦伍。
但它發生了!
「薇莎?!還好嗎?」
雖然薇莎的雙眼仍有些紅腫,情緒卻早就在大家的努力下趨近于平緩,她努力露出微笑:「還好的⋯⋯回來啦⋯⋯外頭冷嗎⋯⋯?」
「微涼。」基於禮貌,夏洛特先回答薇莎的問題,「不用勉強自己露出這種表情。」苦笑了下,她沒有詢問其他無關緊要的問題,轉頭看看莎菲和藍梅,夏洛特直接進入重點:「所以,看來討論是陷入僵局了?」
莎菲聳肩,一臉無可奈何;藍梅則坦率的點頭--自己想到的都是些沒甚麼大用處的建議,但是她相信夏洛特一定會有好辦法,至少比自己和莎菲更能派上用場。
夏洛特抿唇,過了半晌,輕聲說道--

(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