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線】那一天開始有個東西破裂了 (2) 誤會與闖入


眼淚無法止住。
至今兩年,已經鮮少落淚,薇莎甚至覺得,應該沒有任何事情可以打擊她到痛哭失聲的程度。
但是,現在出現了--只要一想到那破碎的聲音,就無法自制的落下淚珠。
以往與里朵莎悠閒的下午茶時光後,便是魁地奇訓練;然而,今天的訓練,薇莎選擇請假。
因為,眼淚無法止住。




「薇莎--?」藍梅推開寢室門,順道打開燈火,外頭的天空已經昏暗,寢室亦然,要不是薇莎的頭髮是燦亮的金黃色,估計藍梅進來都不會發現薇莎縮窩在她自己的床上。
「薇莎你生病了嗎?」莎菲一古腦兒的坐在薇莎的床邊後,卻發現那瑟縮在角落的少女小臉上爬滿淚痕。
藍梅當然也發現了。
「怎麼了?」
「誰欺負你?!」
薇莎猛搖頭。
--確實是沒有人欺負自己。
「沒人欺負你怎麼會哭成這個樣子?」
迅速沒有中斷的問句,讓薇莎抬起頭來,直視藍梅。藍梅則是看清楚薇莎現在的狼狽模樣,還有頸子上那些許的紅點--
「這是--?」一個大膽的猜想在藍梅腦中形成。
「啊!」薇莎似乎發現藍梅的視線落點,左手連忙遮掩,莎菲也被薇莎的行為提起興趣,整個人湊過來。
「那個⋯⋯不是⋯⋯瓦伍⋯⋯那個⋯⋯」
好了,兇手名稱出現了。
藍梅瞇起翡翠綠雙眸,離開薇莎的床鋪,也離開寢室。
莎菲也笑咪咪的跟著出去。
薇莎愣了幾秒後,拉過床上的薄外套奔馳出去。
「等、等等⋯⋯」
薇莎跟在兩人身後,卻無力阻止領頭的步伐。
三個少女勇闖了葛來分多學院的男寢室區域,在走廊上漫步的男性無不將視線定在這三位少女身上。
「等等、三位⋯⋯」葛來分多男級長克里斯・貝克張手要阻止,卻不及三人的速度。
「抱歉,級長,我們有重要的事情來找人。」藍梅留下冷淡的語氣,克里斯皺起眉頭,抽出魔杖,卻始終沒有對學妹們施展魔咒。
薇莎漲紅臉,而淚痕早在她衝出來時抹去。
GB302的門轟的一聲被打開。



在寢室內的幾個少年抬起頭來,藍梅掃了一眼,除了萊昂與阿布,基本上人全齊了。
柳晨與范實柳愉悅的大喊:「是大姐!」「大姐來找我們玩嗎?」
他們三步併兩步的下床朝著藍梅撲去,當然也把謎書順手藏在枕頭下。
「唔哇!這是怎樣!?妳們別隨便闖進來啦!」雷克魯斯一邊嚷嚷一邊遮掩著床下的書籍,眼神飄向跟在藍梅身後的莎菲與薇莎。
雷克魯斯下意識認為一定跟瓦伍有關係。
「大姐不一樣,大姊可以任意進來沒關係!」柳晨認真回應的同時,藍梅大步走向瓦伍的床位。
「喲,小藍梅特地來找我的嗎~」瓦伍靠在床邊,似笑非笑的拍著自己的床鋪。
『唔喔⋯⋯果然被我猜對了⋯⋯被一群女人包圍真可怕⋯⋯』雷克魯斯看著隔壁的瓦伍被三名少女圍繞著,還一邊注意自己的A書到底有沒有藏好。
「卡西莫拉爾,你對薇莎作了什麼?」說是疑問,倒不如說這語氣早就判瓦伍極刑。
瓦伍勾起薄唇,涼涼回道:「我做了什麼啊--?」他像是莫名奇妙的無辜路人,雙眸盯著醞釀著暴風雨的紫髮少女:「有甚麼事情嗎?」
「你是對薇莎▉▉▉或是▉▉▉▉了?」藍梅面不改色的輕聲說出一連串讓人臉紅心跳的字眼。
莎菲眨眨眼,往後看看已經羞成熟蝦的薇莎。
「不、不是這樣⋯⋯」只是薇莎聲音太小了,沒有人注意到她的消極抵抗。

--不過在藍梅那百無禁忌的詞彙中,好像說對一件事情?
瓦伍挑眉,正要張嘴時,藍梅拳頭卻已經握緊要揮過去--這位大姐已經在瓦伍的沈默中找到了真相。
雷克魯斯沒有聽見藍梅對瓦伍說了什麼,卻看見那雙手要朝著自己兄弟身上招呼過去,他迅速擋在瓦伍身前,怒目瞪視藍梅:「事情要講清楚吧再揍吧?悍婦們!如果瓦伍真的做出偷內褲以上嚴重的事俺要不管這件事也成--」
還未講完,雷克魯斯便被石化了。
藍梅停下拳風,緩緩開口:「⋯⋯比偷內褲還嚴重。」
柳晨俐落的收起魔杖,將石化的雷克魯斯搬開,朝著藍梅笑咪咪的:「大姊請繼續,我把這個礙事的傢伙給帶走了。」
藍梅有一剎那覺得有這些小弟,還挺省事的。
『不要打俺兄弟啊!就算要打也讓俺打一拳!!』被安置在自己床邊的雷克魯斯化石,在心中吶喊著,即使瞪大他的瞳孔,大家的注意力也都被拉到瓦伍與藍梅身上。
藍梅握緊拳頭,朝著瓦伍的腹部打下去--這一拳多少有替薇莎出頭的意思,但還有兩年半累積下來的私怨⋯⋯
只是,拳頭遲遲沒有落在瓦伍的腹部上給予重重一擊--
莎菲一手抓住了藍梅的右手、薇莎則是從後方抱住藍梅的腰際。
「藍梅,你打下去這一擊,這傢伙真的會掛掉哦~」
「藍、藍梅⋯⋯」
「呿!」藍梅收了勢,另外兩名少女也鬆開手。
一時之間,房間內冷卻下來,難熬的沈默在空氣中蔓延。
瓦伍的眼神射向薇莎身上,那讓薇莎感到難堪與困窘。
「各位⋯⋯很抱歉打擾⋯⋯藍梅⋯⋯莎菲⋯⋯我們走吧⋯⋯」
藍梅似乎還未止住莫名的怒火,輕啟唇:
「薇莎,你是心甘情願的嗎?」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