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那名叫做小雨男的少年

※此為私下交流後,稍微潤飾作為公開文章。
暑假結束了。
火車站充滿著奇怪的人們推著推車,大部分人的推車上還會放著貓頭鷹,然後神神秘密的在某個月台間消失。
薇莎與里朵莎兩人亦是如此,這次母親確實的陪伴在兩人身旁一起穿過柱子,抵達九又四分之三月台,那裡已經有一輛專門前往霍格華茲的火車停駐在月台邊,月台上來來往往的都是即將搭上火車的學生與學生的家屬。
薇莎與里朵莎在母親的叮嚀與注目下,上了火車。
在她們找到能讓她們能夠坐的車廂後,薇莎卻發現她的老鼠──米歇爾里耳蘇格拉茂蘇尼亞,不在她的長袍內,找來找去卻也找不到她,急哭的薇莎同姊姊說後,兩人分開到不同的地方尋找米歇爾。

與哥哥分別後席悠緩緩在走道上尋找著空車廂,正想繼續前進,卻注意到腳邊有道米白色的小小身影緊盯著自己「……呃?」才剛開口,牠卻迅速的穿越腳邊離去。
薇莎在車廂內沒有找到,問了幾個人也都是沒有看見的,薇莎望著外頭:「不會……在火車外吧……?」卻沒有注意到席悠站在自己三步之遙──
理所當然的撞上了!
眼看對方因撞擊的力道微微後仰,席悠反射性的拉住薇莎,仍未意識到發生什麼而微微皺眉,在看清楚女孩的臉後有些遲疑卻沒放開手。
碰撞的瞬間薇莎感覺鼻子好像撞到了什麼,薇莎下意識的手捂著鼻子,而另一隻手則是被席悠抓住。
當薇莎從驚愕中回神時,臉上泛起了紅潮。
「那、那個、對不起……海、海德瑞……有沒有哪裏……痛……那個……不好意思……」已經整個人混亂的連話都講不清楚。
「不要緊、小兔……呃、薇莎?」在脫口而出前改口「……你的臉、撞的真紅、」相較於薇莎的混亂,席悠依舊遲鈍的盯著對方紅透的臉瞧「還是說、生病?」
剛剛好像聽見了什麼熟悉的稱呼──?
「那個……沒事的哦……也沒有……生病……」薇莎的視線往手邊看,席悠的手還拉著自己……
「這樣啊?」順著對方的視線看去,席悠歪歪頭再看向薇莎才有些明白「啊啊、失禮了。」輕輕鬆開手後抓了抓自己的頭髮「……那你?」雖然想問對方趕著去哪卻又有些遲疑。
薇莎看見席悠放開手,微微鬆口氣,被不是很熟稔的異性握住手還是有點害羞的。
「那個……不好意思……請問……海德瑞有看見……白白……」雙手開始比畫:「小小……圓圓的……老鼠嗎……行動有點……快……」
「啊啊、那個啊、剛剛往那。」指了指老鼠離去的方向「那是、你的?迷路了?」摸了摸自己的長袍口袋似乎再確認什麼。
那令人不舒服的觸感令席悠皺起眉頭「……這可真是。」抓出口袋中的蟾蜍「他倒是不會、迷路呢。」似乎有些困擾的說著。
「啊──」雖然叫聲不大,可是確實是尖叫聲!
薇莎嚇得退後幾步,眼眶冒出淚水:「蟾、蟾……蟾……蟾……」已經無法組織成一個詞彙了。
「?」薇莎害怕的反應讓席悠有些錯愕,顯然他不明白在女孩面前不該拿出這類生物「呃、……歉?」只好再將牠放回口袋,心想原來這東西如此嚇人?
即使如此薇莎還是驚魂未定的模樣,她深深呼吸了三四次後,臉色好看許多。
「對、對不起……」這樣子真的是萬分失禮──薇莎想著,那是對方的寵物,竟然露出這樣子的表情……薇莎現在也只能平復情緒,向席悠道歉,並且試著把話題轉到剛剛的老鼠上。
「海德瑞……你說…………往那邊……走……」薇莎雙手碰觸著,轉著手指:「那個……牠似乎……自己跑去玩了……」
「是無所謂、」並不是特別介意,反正自己也沒在養牠,不如說是被纏上了「啊啊、是啊、需要陪你……一起嗎?」有些遲疑著提出疑問。
薇莎點點頭,她想她一個人是無法抓住米歇爾的,如果能多一人幫忙的話真的是非常感激。
「謝謝……麻煩你了……」前進幾步,站在席悠沒有放蟾蜍的那一邊。
「那、走吧。」也點點頭,一邊思考著--寵物是老鼠卻害怕蟾蜍,女孩子還真難懂啊、之類的無聊小事一邊注意著。
薇莎卻是另外一種想法。
──海德瑞真厲害……徒手抓住那黏糊糊的蟾蜍……不過是因為是寵物吧……
兩人各懷心思,在席悠指出的方向前進著,途中見到了一些新生、也見到了一些熟悉的人。
看了看薇莎擔心的模樣後騷騷自己的臉頰「……那個啊、老鼠叫什麼、名字?」才想起自己還未詢問「也許叫牠、就會出現?」並不是很有把握。
「米歇爾里耳蘇格拉茂蘇尼亞。」薇莎一口氣說完寶貝寵物的名稱。
「米歇爾里耳、蘇格拉茂……蘇尼亞?」照著念了一遍「還真像是、在念咒呢。」雖然自己平淡的語氣也是原因之一「……就叫米歇爾、不好嗎?」老實的說出感想。
薇莎愣了一下:「是的……我覺得……這咒語……呃不是……」薇莎講錯,連忙搖搖頭,然後繼續說:「那個……名字……很不錯……」頓了頓,抑揚頓挫、分段念著那冗長的名字:「米歇爾、里耳、蘇格拉茂、蘇尼亞……大概這樣……?」歪頭想一想:「但是現在……大家都叫他……小米……或是米歇爾……」渾然不知道自己取的名字有多糟糕的薇莎。
而在這名字被念了三遍後,彷彿咒語產生效用一樣,前方竄出了白色的小東西,直直的往席悠衝去──!
「啊啊、米歇…!」朝自己衝來的小東西--米歇爾里耳蘇格拉茂蘇尼亞,快速跳起抓住了席悠的長袍末端「唔呃、」微小卻突然的拉扯讓席悠震了一下,小老鼠搖晃著差點被甩出去。
「啊……!是……米歇爾……!!」薇莎也被這樣子的突發事件給嚇到,彎下腰要來拯救席悠的衣擺,但是米歇爾似乎像是玩上癮的一直抓著席悠的長袍末端,搖擺來、搖擺去。
當搖擺的弧度變小後,米歇爾迅速的爬上去。
雖然席悠想伸手去抓卻不及米歇爾的速度,很快的就爬上自己肩膀「……覺得視野、很好嗎?」摸了摸左右張望的小老鼠。
米歇爾在席悠的肩頭嗅來嗅去,鬍鬚晃啊晃的,蹭了蹭席悠後:「吱吱!吱吱!」好像叫著席悠前進之類的。
「海德瑞……捕捉到……米歇爾了……」
聽不懂老鼠語的席悠,困惑的摸摸自己被蹭的臉「啊啊、是呢??」有些不知所措的對薇莎微微笑。
當席悠想再伸手將米歇爾抓還給薇莎,小傢伙卻似乎準備向薇莎跳去--
薇莎也伸手準備接過,卻發現米歇爾進行了助跑後跳躍──
「唔啊……!」米歇爾撲上了薇莎的臉。
「米、米歇爾……離、那個……」
薇莎進入的慌張狀態,一手抓著席悠的衣袍、一手抓著米歇爾的背,可是卻扒不開!
「呃、」薇莎慌張的姿態令席悠感到不知所措,只好先任由對方抓住自己,一邊在腦中抉擇該不該出手,眼看女孩臉頰越脹越紅,席悠這才連同薇莎的手一起抓住試圖拉開兩者,又因害怕弄傷對方而遲疑。
薇莎感覺手被另外一個溫暖的手掌給覆蓋住,即使害羞、卻也知道這樣子才能把米歇爾扒開。
米歇爾緩緩滑落,薇莎聞到一股很酸、又像是……
「酒……?」老鼠能喝酒嗎?薇莎皺起眉頭,急急的結巴著:「沒、沒關係……先把牠……抓下來……米歇爾……沒有……用爪……」
席悠捏了捏米歇爾的身體小老鼠吱了一聲,趁著空隙將牠抓下後席悠也因酸味而皺眉「……酒?這味道不是、牠尿、呃、排泄嗎?」雖然不覺得羞恥但在女孩面前還是改口,仔細的瞧著薇莎的臉是否乾淨。
感覺自己能夠呼吸順暢了,薇莎大力的深呼吸後,摸摸自己的臉上──
薇莎臉上沒有任何黃臭的痕跡。
「應該……不是……」如果是的話,自己會怎麼樣呢?
呆滯的看著有點怪怪的米歇爾,那隻小老鼠揮動著小爪子,想要掙脫席悠的手。
薇莎甩甩頭,雙手手指頭捏住了小爪子,靠近嗅嗅。
「是……醋……?」皺起眉頭:「老鼠……喝醋……會生病吧……?」是非常疑惑的詢問句。
「那就好、」依舊握著亂動的米歇爾「麻瓜似乎經常、拿老鼠做實驗、生病?……我想、是吧?」不是很感興趣的附和對方,實在有些愧對雷文克勞的求知精神「也許、等到學校、你該去給校醫看看。」沒注意到老鼠臉頰有些鼓鼓的--
薇莎皺眉,感覺米歇爾好像不太對,正要湊近時──
「咕吱咕吱──」
米歇爾吐出了許多穀物,帶了點酸味、還有點水。
──而且全部噴到薇莎的裙子上了!
薇莎整個臉蒼白:「米、米歇爾……?!」
席悠也有些驚訝的瞪圓了眼「這可真是、」以另一隻手摸了摸自己口袋試著找找手帕之類的東西,卻發現除了蟾蜍就是些派不上用場的垃圾「--哆哆潔」無奈的邋遢鬼只好抽出魔杖試著施展他不擅長的清潔咒。
薇莎似乎不是很在意裙子變得髒兮兮,但是席悠掏出魔杖,使用清潔咒還是讓薇莎感激的一笑。
「謝謝……」
裙子並沒有完全清潔乾淨,裙子的表面上還是有水漬的痕跡。
薇莎接過米歇爾,撫摸著軟癱在她手上的小老鼠,臉上掛著擔憂的神情。
「啊啊、」視線在兩方來回「……我想牠會、沒事的、呃、」面對眼前憂心的女孩,席悠試著在腦中思考安慰的話語「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拍拍薇莎的頭表示安慰。
「生命……自己……找……出路……」斷斷續續的重複席悠的話,薇莎有點迷惑的咀嚼這句話後,用自己的想法去理解這句話:「唔……總之……沒問題的……意思嗎……」
薇莎用指腹蹭著米歇爾的腹部,米歇爾舒服的吱了一聲,軟軟的聲調,讓聽的人都柔軟了起來。
米歇爾翻過圓滾的身軀後,窩在薇莎的手心上,鬍鬚顫動著,但米歇爾似乎不想再動了。
「到底……吃了什麼……還是……」薇莎輕輕撫著米歇爾的背毛,眼中的擔憂並沒有散去,但至少鬆了口氣的感覺。
「對了……海德瑞……謝謝你……」彎下腰,薇莎由衷的感激席悠。
「啊啊、」眨眨眼遲疑的扯開笑容,不懂自己為何被道謝「我也沒、幫上什麼。」但看對方鬆了口氣應該是不要緊了「以後、注意點。」如同對方撫摸寵物一般揉揉薇莎的頭髮。
又被摸頭髮了……薇莎臉紅到耳邊。
自己的頭髮很好摸嗎?不經意的摸摸自己耳邊的髮絲。
眼神看見席悠的行李箱,似乎想起什麼。
「那、那個……海德瑞……有車廂嗎……?」
--啊啊、臉真紅啊、果然是生病了吧?小兔子。
席悠發著呆直到聽見對方的疑問才回神「……呃、還沒有?」也看看行李再看看薇莎,歪歪頭表示疑惑。
「那個……要不要到……我們車廂……一起……?」鼓起十二萬分的勇氣,薇莎指著她跑來的方向:「不是……很遠……」
「呃、只要你、願意?」順著手指的方向望去表情有些猶豫,但既然對方邀請便沒有拒絕的必要「是沒什麼不可以。」點點頭微笑。
「唔……當然願意……」薇莎覺得這樣的對話似乎有哪裡不太對勁……?
想了想,找不出奇怪的地方來。
「啊……如果不介意與……姊姊……那個……里朵莎……一起坐的話……」薇莎頓了頓:「……還有另外……兩人……」
「?」沒有察覺對方對自己話語的疑慮,只是靜靜的等待回應「……姊姊?好、我不介意。」再次點頭後準備踏出腳步。
「請……跟我……這裡走……」手撫摸著縮成一團的米歇爾,薇莎帶著席悠朝著車廂前進。
──對了,還沒跟姊姊講說找到米歇爾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