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給蜜柑的回信

最後一封來信是蜜柑的。
信紙帶了點水果甜香,薇莎分辨不出那是什麼香味。
可愛的字跡與可愛的語句讓薇莎笑得樂呵。
「什麼好玩的?」里朵莎湊了過去,將信件內容閱覽一遍後,嘟嚷著:「怪她做什麼,都是那個奇怪的綠色頭法傢伙啊。」
「姊姊……」像是嘆息、又像是無奈的,喚了一聲。
里朵莎馬上躺回柔軟的沙發上。
「啊啊──女大不中留。」
這句話是哪裏學的?
薇莎失笑,撫摸著那可愛的小掌印,那是蜜柑的弟弟吧?
真好,她也想要有個小弟弟或是小妹妹……
不過……
薇莎歪著頭,傾身,找了一張顏色較為深潤的羊皮紙,將羽毛筆輕沾墨水,提筆寫下──



致友蜜柑

蜜柑的來信我非常開心,抱歉那麼晚才回信給妳。
首先,恭喜妳的母親生下了可愛的小弟弟。
再來,姊姊並沒有生氣哦,請不用擔心,姊姊也非常期待與我一同前往蜜柑的家裡。
蜜柑家一定是非常和樂的家庭吧?所以蜜柑才能健康、活潑的長大呢。
我也很期待看見蜜柑的收藏品,那些各式各樣的尾巴。

祝福蜜柑有個愉快的暑假

友 薇莎‧艾略特 上


里朵莎看著薇莎寫完這封信、將信件綁上貓頭鷹的腳上後。

「薇薇,我們去找蜜柑吧。」
「啊……?」薇莎轉頭怔然,但是里朵莎的神情似乎是認真的。
「雖然那傢伙的家裡我也想過啦──」里朵莎努嘴:「不過我還是中意去蜜柑那兒。」
「姊姊……我不太懂……」薇莎的思緒沒有跟上里朵莎的話語。
「總之,下半個月我們去德國吧!」
薇莎沉默了三秒後,開口:「姊姊……」
里朵莎看著薇莎躊躇的表情。
「……請先等我……寫完信……」
「啊?」
「答應……同學……寫信……」
里朵莎愣了一下後大笑。
「當然沒問題。」

隨後,薇莎補了一封信給蜜柑。
致友蜜柑

不好意思這是第二封信。
我們決定八月中旬後前往蜜柑的家中,蜜柑是否方便呢?
真是不好意思,突如其來的決定,同意與否,可否麻煩請蜜柑回一封信。
感謝妳。

祝福 同第一封信,希望蜜柑有愉快的暑假

友 薇莎‧艾略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