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線】艾略特姐妹的暑假危機 (2)

過了三天,艾略特家的大家長──愛柏塔‧艾略特,也就是艾略特姐妹的奶奶,像是蒸發似的消失了。
里朵莎咀嚼著麵包,雖然說奶奶這幾天沒有出現在大家面前,薇莎心情明顯好上許多,但是她知道,還有一些些隱約的不安感。

──那個老巫婆在籌劃著什麼嗎?

里朵莎想過各種可能性──例如會直接被奶奶的怒氣衝擊、也有可能要上演全武行、甚至會將薇薇趕出艾略特家族。
當然,三個可能性一起出現的可能性最大。
但是現在的完全沒風沒雨……

里朵莎與薇莎交換了彼此明瞭的眼神。

──是的,很像暴風雨前的寧靜。


※ ※ ※

「媽咪!!」
事情發生的如此突然,里朵莎完全的措手不及。
沒有任何時間與餘力去綁頭髮的里朵莎,慌張的下樓,一把抱住了她的母親梅莉,小女孩的眼眶紅了,她已經很久沒有這樣子了!
梅莉還沒有發現薇莎不見,但是里朵莎焦急的神情與行為,一定是族長與薇莎發生什麼事情──
「快帶我去!」梅莉的語氣與神情透露出了緊張。
里朵莎搖搖頭,美麗的金色長髮飄動:「薇薇……不見了……」
而且里朵莎根本不知道那個老巫婆是怎麼把人給帶走的,為什麼大半夜的一點聲響都沒聽見?
梅莉的臉色變了。
「族長大人不在房內。」麥登適當的插入,她負責打掃全屋的房間,誰在家、誰不在家她最清楚。
梅莉與里朵莎聽到這句話,兩人的臉色更差,梅莉從衣袍內抽出魔杖──那是一只接近十四英吋的白楊木魔杖,念了一串咒語後,魔杖發出了粉紅色的光暈,並且化成了有翅膀的小東西,飛了出去。
里朵莎知道那是父母親學生時代,為了要偷偷傳遞情話,特地改良過的小魔咒。最重要的是,只有彼此能收到,擷取到這個小東西若不是本人,就會馬上消散。
在這個時候,使用這個魔咒會特別的保險。
「好,這樣子巴倫應該會收到訊息了。」可仍然無法放鬆,梅莉深呼吸幾次後,看向站在牆邊的麥登,老僕人的臉色也不好看,梅莉認為這個老僕人應該也不知道族長做了什麼事情。
畢竟麥登是艾略特家族的僕人,不是莎曼達家族的。
「麥登,我記得你有親戚在莎曼達家族那裡做事?」
「是的,夫人,是我的表姊。」
「你能捎信詢問她嗎?」
「很遺憾,夫人。」麥登皺起了灰眉:「表姊忠心於莎曼達家族的任何人,尤其是族長。」
「我知道了,」梅莉的眉頭也沒有鬆開:「麥登一如往常的照顧家裡,若族長回來,使用我的貓頭鷹送信給我。」
麥登點頭。
梅莉繼續交代:「若族長回來,就說我一大早就去工作。」然後梅莉轉身、蹲下,眼神直直看著她的女兒:「里朵莎,你待家裡。」
「不!我也要……」
「不行。」梅莉立刻打斷里朵莎的未盡之語,她深呼吸,努力沉靜下來,是的,現在不能慌張。
首先,愛柏塔‧艾略特不可能做出讓薇莎死去的事情,這是無法掩蓋的犯罪行為,還可能會被法律執行司給帶走,好面子的族長,不會犯下這種罪行。
但是……虐待、暴力行為,族長愈老愈偏執的個性,很有可能會讓小薇莎受到無法恢復的傷害,而且她對小薇莎已經……
「媽咪!我要去找薇薇!」趁著梅莉在思索時,里朵莎喊了出來,讓梅莉回了神。
沉默了幾秒,梅莉抱緊里朵莎。
「里朵莎,親愛的,」她拍撫著自己著女兒:「我會去找到小薇莎的,而你必須要在家裡。」
頓了頓,梅莉繼續講出她這麼做的理由:「這樣子……族長才不會懷疑我與巴倫在外頭尋找小薇莎。」
「那個老巫婆──啊!反正是老巫婆!不會藏在家裡的某處嗎?」里朵莎的聲音高了八度。
「所以你要負責找家裡。」
里朵莎沒有回應,她慢慢推開梅莉的溫暖身軀,胡亂擦了擦鼻水與眼淚:「我知道了,我在家裡找薇薇。」
「有蛛絲馬跡也可以用貓頭鷹聯繫,好嗎?」梅莉拿出手帕,幫忙里朵莎擦拭乾淨臉上的痕跡:「如果感覺到族長踏入屋內,你就快點回房間……」
「媽咪!」
「聽話,不要跟族長對上。」梅莉愛憐的摸摸女兒的頭髮:「你還不足夠有那個實力對抗。」
里朵莎黯然,媽咪說的是大實話,她只能怪自己沒有好好用功與練習,讓自己對於任何咒語都能好好的上手。
梅莉再抱了一下里朵莎後,起身,走到大門邊,拿起掛在衣架上的外套。
「麥登,家裡麻煩你了。」
「我知道,夫人。」
大門打開,微涼的空氣衝擊而來,涼風吹拂上里朵莎的臉龐,里朵莎看著母親離開家門,大門緩緩關上。
她閉起眼睛,祈禱著、懇求著──
「薇薇,不要有事情。」

※ ※ ※

這一天,沒有結果。
而愛柏塔‧艾略特沒有回來。
巴倫與梅莉相偕歸來,巴倫臉上沒有表情,只有微微皺起的眉頭,里朵莎才能辨認出父親的情緒。
他沒有抱住走到客廳的里朵莎,只是用大掌摸摸里朵莎的頭:「放心。」
里朵莎頓時嚎啕大哭,一把抱住她的父親,錯愕的巴倫,雙手懸空,最後在梅莉的眼神鼓勵下,輕輕拍撫著女兒的小小背脊。
巴倫沉下的臉色,只有他的妻子看見。

第二天、第三天,都沒有消息,同樣的,愛柏塔沒有回家;這讓梅莉更加心亂如麻,她不希望自己的女兒受到任何的傷害,無論是身體上還是精神上。
「親愛的,族長會不會……」
巴倫也有同樣的想法,自己的生母,他最清楚。自從女兒們到了霍格華茲後,他的母親的脾氣愈來愈怪異,雖不至於會摔東西、破壞家裡,但是暗諷的各種話語……
梅莉望了閣樓的房門,那是艾略特姐妹的房間,里朵莎的眼眶愈來愈紅腫,眼神也愈來愈冷絕。
巴倫突然站起來,梅莉也發覺出現了異響,那是樓下大門開啟的聲音,還有麥登的說了一句「您回來了。」
兩夫妻對看一眼,從二樓奔了下來,直直面對了愛柏塔,那深邃的灰眸透露出了得意。
這個情緒不對!
梅莉終究無法制止自己的心慌意亂:「薇莎呢?」
「住嘴,這是什麼語氣。」愛柏塔那冷硬、高傲的聲調,梅莉更加的顫抖,也無法控制自己:「薇莎在哪裡?」
「暑假後,她就會回來了。」愛柏塔瞇起她那冷酷的灰眸:「她會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
「薇薇做錯了什麼?」
那不是梅莉與巴倫的聲音。
兩夫妻轉頭,愛柏塔微微的抬起頭來,對上了站在樓梯上的女孩的雙眼。
「薇薇到底做錯了什麼?」里朵莎咬牙切齒、一個一個字的問著。
「現在是你的睡覺時間。」
「她、到、底、做、錯、了、什、麼。」
愛柏塔非常不高興,憑什麼這孫女就可以這樣子質問自己,果然還是媳婦不會養孩子,淑女是這樣子的嗎?
梅莉瞥了愛柏塔的神情就知道她在想什麼。
「她進了葛萊芬多,就是最大的錯誤。」
「那到底錯在哪?」
「我已經回答你了,里朵莎‧艾略特,現在,立刻去睡。」
里朵莎根本不聽她的話,緩緩的一階、一階的走下樓,直到站在最後一階上,她才停下,目光從來沒有從愛柏塔身上離開。
她想確認些什麼,例如薇薇的飾品、或者是頭髮、甚至是……血跡。
她想,愛柏塔這個老巫婆,魔法能力高強又有點噁心的潔癖,應該早早就清理好了……
「薇薇,在哪裡呢……奶、奶?」
第一次聽見里朵莎用這稱呼叫喚自己,已經是十年前的事情了吧?
愛柏塔來不及感慨,她的理智與驕傲率先出了聲:「你不用多問,我說,去睡覺。」
「為什麼薇薇進了葛萊芬多,就是錯誤呢?」
「史萊哲林世家的孩子,進去葛萊芬多就是恥辱。」愛柏塔似乎失去了耐性:「已經回答足夠多,里朵莎‧艾略特,你再不去睡……」
巴倫不動聲色的護在里朵莎的身前,而梅莉則是站在里朵莎的旁邊,對著愛柏塔警戒。
里朵莎感受到了父母親的維護之情,可是薇薇現在是一個人,沒有人保護她──
她厭惡自己無法實現要好好保護薇薇的承諾!
愛柏塔的臉色愈發難看,她不禁想起自己被大姐嘲笑諷刺,那種不甘心、那種輸了的感受……她覺得噁心、憤怒、想要找人出氣!
史萊哲林是純血家族的驕傲!為什麼她的兒子不懂?
一定是……
愛柏塔憤怒的眼神射向了梅莉,梅莉的背脊冒著冷汗,但是腰衦更加的挺直!
她以自己身為赫夫帕夫的出身而驕傲、她以她的女兒為榮,而她的丈夫會站在她的身旁,讓她在這個純粹的史萊哲林學院的家庭中,能夠站穩腳步。
愛柏塔覺得這樣子的畫面格外的刺眼。
──到底哪裡錯了?
像是想要反擊似的,她努力保持冷酷平淡的語氣道:「艾略特家族的一份子,不該丟這種臉。」
里朵莎笑了出來。
笑的格外的歡悅,臉頰紅撲撲的。
氣氛變得詭異,里朵莎沒有笑得很久,她用手指擦去因為笑而冒出的淚水。
「是嗎?是艾略特家族的孫女,還是你、的、孫、女?」
里朵莎抽出了魔杖,同時念出了咒語,三個大人臉色一變,來不及阻止里朵莎發動魔咒,金黃色的髮絲飄落在地上,魔咒完美的削斷里朵莎的長髮,即使看起來有點怪。
「你做了什麼?」

里朵莎露出了甜美的笑容,像個剛吃到蜜的女孩:「我只是在跳脫你架的框框,老、巫、婆。」金色長髮是艾略特家族的驕傲是吧?她偏不要!
她只要薇薇平安的回來!
「里朵莎‧艾略特!收回你的話!」
里朵莎似乎沒有被這命令給打擾到好心情,手一揮:「去去──武器走──」
愛柏塔右手按握住的魔杖飛離,敲到了牆壁後,滾落下來,那樣的聲音回盪在沉悶的屋中,格外的刺耳。
里朵莎立刻唸出下一個魔咒,大門自動開啟,她迅速的閃過愛柏塔後,在深夜中離去,隨即,巴倫也跟了出去,順道把門給帶上。
「你們養的好女兒。」愛柏塔嘲諷著梅莉,梅莉沒有反駁,只是看著愛柏塔朝著走廊的底端離去。
直到愛柏塔的背影離開視線後,梅莉咬著下嘴唇,將視線移轉到大門。
「親愛的……里朵莎……」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