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線】艾略特姐妹的暑假危機 (1)

下了火車後,氣鼓鼓的里朵莎、還有稍顯慌張的薇莎,站在月台邊等著老僕人麥登來迎接她們。
薇莎咬著下唇,最後從推車上的大包包中,拿出了兩個小東西,塞入里朵莎的懷中。
里朵莎臉上露出了訝異,看著懷中的兩個東西──那是兩個布娃娃,縫工不得不說真的很差勁,整體來說也不細緻。

「那個、那個……」薇莎低著頭,耳朵的紅潤可以想見她有多害羞。
「薇薇。」
「唔。是的……姊姊……」
里朵莎抱緊兩個娃娃,露出了愉悅的笑容。
「我很喜歡,謝謝薇薇。」她想要現在就抱住薇莎,不過這樣子娃娃可能就會落地了。
姊姊的情緒解決了,薇莎也露出了笑容。


※ ※ ※

──但是當踏到家中的門前時,薇莎卻步了,里朵莎發現薇莎的緊張不安,握住了她的小手。
「放心,薇薇,我在。」
「嗯……」薇莎頷首。
「走吧!」
兩人踏上了大門前的階梯,打開了大門──
一瞬間,軟軟的懷抱將姐妹倆抱了滿懷。



「里朵莎、小薇莎~妳們回來了啊!」
「梅莉媽咪!」「母親……」
「啊啊!兩個寶貝都有長高呢!」梅莉蹭著雙胞胎的臉頰,神情與聲音盡是愉悅還有安心。
兩姐妹安靜的讓母親抱著、蹭著,直到她覺得夠了後,拉起兩人的手:「來,告訴媽咪,妳們在學校做了什麼事情。」
里朵莎與薇莎吃力的拉著行李,不過更笨重的都讓麥登拿著了──當然是用魔法。
「梅莉媽咪──」里朵莎歡快的叫著,沒有第一眼看見老巫婆比什麼都好!「我們在信中都講過啦!」
「我想聽妳們再說一遍嘛。」孩子氣的聲音,讓兩姐妹相識一笑,那是她們最心愛的母親──梅莉‧艾略特。
「好好好,等我們梳理完!薇薇,我們先把行李搬到樓上去吧!」
「那個……不能用……咒語哦……」
「當然!」
老僕人麥登舉起了魔杖,使用了漂浮物品的咒語,移動姐妹倆又重又大的行李箱;而兩姐妹則是提著貓頭鷹貝倫的籠子、長木箱、側背背包等小型行李上樓。
梅莉眼角閃爍的淚光,她用修長纖細的手指,劃過擦去。
「太好了呢,小薇莎開朗許多了……」
隨即,視線轉向其中一條走廊,在那走廊深處的門後,有一個薇莎怎麼樣都不想面對的人──

※ ※ ※

「薇薇,大野狼娃娃可以放在地上嗎?」



「欸、唔……好的……」將剛剛放置在大床上的大玩偶抱了一下後,放在床邊的地板上,薇莎的小手拍拍大野狼娃娃:「好乖好乖……」
里朵莎見到妹妹這行為,忍不住就要笑出聲來。
薇莎認真的將玩偶放置好後,其餘的日常用品也都放回自己的櫃子上;里朵莎亦然。
兩姐妹迅速的收拾好後,洗了個午澡,好久沒有泡在浴池裡的感覺,讓兩姐妹都發自內心的嘆息。
「啊啊、還是家裡好呢。」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