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魔法史:馴龍的方法

薇莎搖著里朵莎:「姊姊……姊姊……」
趴在桌上睡著的里朵莎,緩緩醒來,迷糊的左右看著:「嗯……什麼、什麼時間了?」
薇莎微微地笑道:「才一個鐘頭……」

姊姊伸了懶腰,再度拾起羽毛筆:「好吧!加油!」
薇莎將寫上黑魔法防禦術心得的羊皮紙放在旁邊,新的羊皮紙攤好,歪頭想了想,
這千百年來的歷史,前人研究出各式各樣的屠龍方法,無論是魔咒、戰術、還是各種龍的屠殺法,各有奇招。
但是,比起屠龍,我認為還是以從龍蛋時期馴養龍才是最好的作法,當然,這前提是必須要得到龍蛋,仍然得靠著現在的馴龍人讓他們馴養的龍交配後取得。
大多數的龍本身喜好金、銀、寶石等閃亮的物品,可由這邊下手取得一條青年龍的信任與友好,但並不保證自己是否會因此有生命安全。
若要與龍成為友好的存在,那麼最終回歸主題——必須從小開始飼養起,必須要注意的是,龍會變得巨大且暴躁,最後只能放養到其他空曠地區。
如果龍成為了可以順利讓巫師馴養的存在,那麼也不用去捕捉龍了。
只是……I Dr No int is v (擦拭的痕跡)
龍對於藥劑、或是魔杖來說還是必要的存在,飼育龍且從這些龍身上取得這些東西,希望不要……但真的還得需要考察與研究。
薇莎.艾略特


…………
里朵莎看完薇莎的作業後,認真的說道:
「薇薇,我覺得你的作業好像方向錯了?」
薇莎只是微笑,沒有多說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