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週末夜晚小插曲

薇莎難得有了頑皮心思的,在戴爾希打開寢室門時,從後面抱住。
戴爾希雖然沒有尖叫,但還是被薇莎的舉動給驚嚇到了。
「小薇莎?」
薇莎沒有回應,只是抱著戴爾希蹭著,戴爾希笑著伸手摸摸薇莎的頭。
「戴戴……」

「?」
「最喜歡妳了……」戴爾希看到的是滿臉紅潤的薇莎,臉上表情是少見的傻笑。
——喝了還是吃了什麼嗎?
「……如果……戴戴不再……偷賣……奇怪……照片的話……」
「沒在賣了啦。」戴爾希撇撇嘴。
「嘿嘿……」薇莎開心地笑了,與戴爾希一起進入寢室內。
「……只是在賣影片……」戴爾希小小聲說。
「影片……」薇莎知道『影片』是什麼,但是……「校內……不能錄影片……吧?」
戴爾希轉過頭,燦爛一笑:「總會有辦法的~」例如某樣錄製影像的水晶球啊──
薇莎沈默許久,直到兩人回到彼此的床舖,薇莎才又出聲:「戴戴……」
正在整理床舖的戴爾希沒有看見薇莎正在扭著棉被:「怎麼了?」
「……害羞……」
戴爾希愣住,轉頭看見薇莎的模樣,撲哧的笑了出來。
「小薇莎~你是在害羞什麼?」
「那個……不可以拍……換衣服……」
戴爾希爆笑出聲:「我、我怎麼可能拍~小薇莎想太多囉~」
薇莎盯著戴爾希,直直的沒有移開。
戴爾希摸摸薇莎:「真的──相信我!」
但是薇莎的眼神仍然掛在戴爾希身上。
「小薇莎~」戴爾希露出了難受的表情:「你不相信我嗎?」
薇莎愣住了,連忙回拍戴爾希:「我、唔、當然……可能……相信戴戴……?」其實說完自己都遲疑了。
「真的?」
眼前的戴爾希如此得楚楚可憐,薇莎只能猛點頭:「真的……」
下一秒,戴爾希恢復成燦爛如烈陽的笑靨:「那就好啦!」還拍拍薇莎的頭。
「……影片……不拍哦……」
像是需要承諾似的看著戴爾希。
「影片?嘿嘿……再說囉……」
薇莎立即鼓起腮幫子:「戴戴……!」然後小手朝著戴爾希槌了一下。
「唉唷!」戴爾希邊笑邊答應:「我知道啦!只賣照片。」撇撇嘴,不過內心的想法不能讓薇莎知道呢。
「照片也……不行啊……」哭笑不得。
「唉──?!」戴爾希一臉震驚:「可是,有人會想要欸!」
薇莎第二槌還沒下去,就被這回應給嚇楞了:「想要……照片……做什麼……?」
「哦──」戴爾希撇開視線:「他要……」
「要……?」歪著頭,好奇的眼神注視著戴爾希的側臉,戴爾希的眼神不時瞄到薇莎。
「呃……做紀念……」眼神持續漂移,就是不敢看薇莎那純粹只是求知的目光。
「唔……我……就在這啊……?」薇莎迷惑的問著。
「嗯……可愛的表情要做紀念……」講話的聲音愈來愈小。
薇莎靠近那個一直不敢看自己的戴爾希:「什麼……表情……?」薇莎終於感覺到不對勁。
戴爾希移動一下身軀,薇莎就靠近一步。
「沒、沒事!沒事沒事!」
「唔……」
「別這樣盯著我啦!」戳了一下薇莎,戴爾希訕笑。
「噢……」薇莎歪著頭,她不精明但不是笨蛋呢:「戴戴……不太對……隱瞞什麼呢……?」
戴爾希努力把視線轉回面對薇莎:「沒、沒有沒有!」想辦法轉移話題:「那個、薇莎,今天晚上一起睡?」
愣了一下,薇莎笑著回應:「好的……」
薇莎爬回自己的床鋪上,一手抱著枕頭、一手抱著大野狼娃娃,紅撲撲的就要一起抱過去。
「小薇莎,你的大野狼娃娃不要抱過來啦!」
「咦……!」薇莎馬上面露哀傷。
「枕頭跟娃娃,選一個!」
薇莎左右看了一下,想了很久、很久,最後親了大野狼玩偶的額頭:「對不起……今天……讓你一個人……睡了……」
將玩偶放好好在床上、蓋好被子後,薇莎抱著枕頭到了戴爾希的床上。
戴爾希沒有立刻把床頭燈熄滅,而是趴在床上,偏頭看著薇莎。
「我一直想問……」眼角餘光撇到了那個大野狼玩偶:「小薇莎的那隻娃娃是誰送的啊?」
薇莎仰躺在戴爾希的另外一側,帶著甜蜜的笑容道:「據說是……前世的……情人哦……」眨了眨眼睛。
戴爾希迷惑的看著薇莎。
「晚安……戴戴……」沒有任何的解釋,薇莎閉起了眼睛,或許是因為不明東西的效力,薇莎不出幾秒就沉沉睡去。
戴爾希輕聲回應:「晚安……小薇莎……」
趴擦──床頭的火光熄滅,戴爾希也進入睡夢之中。

===
稍微更動一下,感謝戴戴陪我玩(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