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舞會】這一天,是我們的生日

「姐姐……」
聖誕舞會第二天的尾聲,薇莎眨著眼睛,轉頭望向里朵莎。
「這……兩天……和姐姐……很……開心……」
穿著和對方身上樣式幾近完全相同的小禮服,姐妹倆相互凝望,然後一起露出笑容。

「薇薇,生日快樂。」
「姐……姐姐……生……日……快樂……」

從決定要在霍格華茲度過聖誕假期時就早已做好準備,她們的生日落在聖誕節過後第三天,十二月二十八日。
也就是現在,聖誕舞會的第二天。

里朵莎和薇莎選了沒那麼多人待著的大廳角落,一人一杯甜甜飲料,眨著眼睛讓自己的杯緣和對方的杯緣輕輕碰撞。
「以前覺得這種生日還蠻不錯的。」咬著杯緣,里朵莎撥開散在臉頰兩側的髮絲,笑道:「聖誕禮物跟生日禮物可以要兩次!而且不用等很久~」
「嗯……」薇莎小心捧著自己那只酒杯,小臉上滿是認真,跟著姐姐開的話頭不住附和:「可是……母……親都……只……送……一個……」
秉持著不寵壞孩子的標準,梅莉‧艾略特每年總將兩個女兒的聖誕節禮物與生日禮物二合一,在聖誕節當天直接塞給她們。
「不管一個還是兩個,反正都是媽咪的禮物。」笑得把眼睛也彎了起來,里朵莎放下酒杯,這次乾脆把頭髮整個攬到一側去:「今年是第一次,和薇薇單獨過生日喔!」
「嗯……!」薇莎用力點頭。

舞會的氣氛漸漸要散了,里朵莎把手伸向薇莎,牽著妹妹再次站起身子。
「欸,薇薇。」左右張望幾下,確定這時沒有人會過來向她們搭話,里朵莎伸出另隻沒有牽住薇莎的手,突然迅速將薇莎額前的髮夾摘了下來,握進掌中,接著再把自己額前的髮夾也拿下,把兩只髮夾做了交換。
「姐……姐……?」
摸著額前位置有些偏差的髮夾,薇莎滿臉困惑。
「喔,那個……」里朵莎難得有些尷尬,替自己也別上薇莎的髮夾後,抓了下臉:「在學校裡也不能準備什麼特別的禮物啊,就……等、等放假回到家再補啦!今年就……先用髮夾……」
眨著眼,薇莎的手指停留在髮夾上,接著放下。

「薇薇……?」
抬手想在薇莎面前晃上幾下,以確認妹妹是不是有些失了神,里朵莎剛又抬起手,薇莎卻有了動作,小小提起腳尖,朝她───

「薇莎───一起回交誼廳好嗎───」
「嗯……!請……等我……一……下……」
轉頭先向經過並開口邀請一起回到葛來分多塔的西恩娜道謝,薇莎再轉回來,面對里朵莎,而後者仍處在嚴重的僵化中。
「不管……有……沒有……禮物……」抬起頭,薇莎對里朵莎露出笑意,就像剛剛姐姐向自己做的事一樣,也伸手觸上里朵莎額邊那只原先屬於自己的髮夾。

「每一年……生日……都……要……跟姐姐……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