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給毬果的回禮

兩姊妹正坐在中庭閒聊。
摸了摸捎來信件給自己的那只短耳鴞,薇莎輕輕的拆下牠腳上的信封。而另外一只短耳鴞則是綁了比較重些的東西。
餵了一些食物給予這兩隻可愛的短耳鴞,將信封遞給了里朵莎。

「嗯?」接過信封,里朵莎疑惑的左右翻看,接著小心拆開封口,拿出信紙。
「艾略特小姐以及艾略特小姐。」攤開信紙,將信中內容小聲唸出,讓薇莎能一併聽見的音量:「請原諒我將信寫在一塊兒……」
冬日的中庭裡正巧無人,信並不長,一下子就唸完了。

「薇莎……這個好像……有點貴……」
已拆開的包裹內容物就放在膝頭,望著手裡也捧著相同樣式、內容物不同的盒子的薇莎,里朵莎吶吶開口。
「姊姊嚇得……忘記叫我……薇薇了……」眨著眼,薇莎少有的立刻做出反應───雖然,並不是對禮物的反應。

「噢抱歉、薇薇……」吐吐舌頭,里朵莎繼續對禮物盒子煩惱著。「但不管是薇薇還是薇莎,這禮物都……」

「回禮……要多想想……」
原本預定好發送給大家的聖誕節小糖果袋,似乎禮數不夠周到呢……薇莎皺緊眉,認真的思考著。

小心將盒子端起,湊在眼前端詳著,盒中襯著的項鍊無論樣式或色彩都正好成對,薇莎手裡那條是紅色,她自己手中的則是綠色,心狀墜子正好呈現一左一右。
「吶,薇薇。」按按太陽穴,里朵莎將盒子蓋了起來。「就算送十包小糖果袋,好像也……不平等喔?」

薇莎點點頭:「一整個蛋糕……?」

「不、也不是……」里朵莎搖了搖頭。「薇薇,妳不覺得……這已經不是能用蛋糕來解決的禮物了嗎?」

「可是……安加拉……喜歡……蛋糕的……樣子……」

「真的!?」

薇莎點點頭:「是的……姊姊……」

摸摸下巴,里朵莎瞇起眼睛:「上次媽咪寄來的,是巧克力蛋糕?」

薇莎點點頭。

「那我們該不該跟媽咪說這件事,請她把她的秘藏蛋糕食譜寄一份過來?」腦中浮現梅莉媽咪那一櫃的寶貝食譜收藏,里朵莎豎起一根手指,問道。

薇莎歪頭想了想,本來要點頭附和,卻想到一件最重要的事情──
「可是……我們……並不會做……蛋糕……」

「嗚……」像被當頭棒喝似的,里朵莎摸摸腦袋。「我們……請媽咪幫我們做好?」

「……麥登……很厲害……」母親的做蛋糕功夫,薇莎有點擔心。

「喔對!我都忘了麥登阿姨!」猛然想起家裡的老女僕,里朵莎稍稍慶幸了下,幸好現在不在艾略特家中,不然她又會被父親敲頭……「我們拜託麥登阿姨,她的廚藝一定沒問題吧?」

薇莎歪著頭想:「聖誕舞會……那天……送來……我想……安加拉……回來……?」

「嗯!我們現在去找貝倫吧!」跳起身,拍拍長袍上沾上的小土屑,里朵莎向上指指貓頭鷹塔方向:「餐廳應該還有吃的,順便帶點東西哄牠工作!」

「好……」薇莎緩緩起身,攏好長裙,跟著姊姊後面走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