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線】各懷心事

從小,薇莎與里朵莎就沒有分彼此過,她們一直是牽著手睡在同一張床上、一起抱緊母親、一起長大。
而在薇莎從有意識以來,她便跟著奶奶學習;但先天上的不足,讓奶奶對她更加嚴厲,因此,她的表達能力也變得更加糟糕,講不出話是家常便飯。
薇莎資質之駑鈍,讓奶奶寒了心、怒了目,因此巴掌與懲罰總是不間斷。
薇莎最先認識的是「咄咄失」的魔咒,因此每到奶奶的魔杖頭發出紅光時,她會反射性的僵直──總歸都會被打中然後全身僵硬、失去意識。

『淑女,舉手投足都應該足以讓人稱讚。』奶奶的要求,薇莎努力過,卻總是頻頻出錯;更嚴重的是,走在平地上還會無故摔跤。
在薇莎搞砸時,奶奶通常揮下重重一巴掌:『加長2小時。』然後轉身離去。
每一天的訓練下,薇莎的身子愈來愈單薄,每堂課程完畢時都已經過了晚飯時間,她只能回到房間,躲起來哭。

『嘿,薇薇,糖果給妳,』里朵莎總是能在房間角落找到縮在一團哭泣的薇莎,將口袋中的巧克力給了她:『這很甜,甜到讓你不想哭哦!』
薇莎吃下去了,甜到眼淚又冒了出來,那次,里朵莎手忙腳亂安撫薇莎。
之後,在每次痛苦的訓練後,里朵莎都會給薇莎一顆苦黑巧克力,而薇莎從此愛上了這種巧克力的味道──那不僅僅是一種舌尖上的甘,還有很多很多親情的甜。
在6歲時某晚,里朵莎發現薇莎的手腫到無法動彈,里朵莎一問之下,憤怒跑去找奶奶,父母無法阻止她對奶奶第一次嗆聲,而大病初癒的母親也將撫養權利拿了回來,奶奶也因此氣到暫時離家。
──那時候,可以說是薇莎最幸福的時候吧?雖然僅僅只有五天。
儘管奶奶五天後就回來,也無法阻止兩姐妹日日夜夜膩在一起。
薇莎不用天天上所謂的淑女課程,卻開始喜歡聽母親講故事還有窩在書房沒日沒夜的讀書。
里朵莎覺得妹妹開心就好,晚餐時間後,總是會找話題與薇莎聊天,盡力的把妹妹那可憐的說話能力恢復成一般人能聽懂的八成。
『姊姊……』里朵莎每次聽到薇莎軟軟的喚著自己時,內心的某處就會柔軟起來:『薇薇,怎麼了?』


──至今,仍然如此。
里朵莎坐在床鋪上,一隻手將飼料拋給貝倫、另一隻手拆開糖果包裝,咀嚼。
那樣的柔軟只給母親與妹妹,不管變得如何。
只是,薇莎似乎漸漸脫離她的認知,笑容盡是在其他同學面前展現,說不嫉妒是假的,可這樣對薇莎是好事情…
「啊啊──」碰的一聲,里朵莎軟倒在床上,呆滯的看著天花板。
「里朵莎?」同寢的室友轉頭看向里朵莎,里朵莎高舉手擺擺,表示沒事。
閉起眼睛,薇薇……薇薇……唉,明天去找薇薇道歉吧……

x x x x x

薇莎‧艾略特,眼睛早就不紅了,維里奧‧羅恩‧寇爾頓真是個好人,薇莎想。
走回交誼廳的時候,只剩下幾個學長姐在聊天。
「怎麼這麼晚回來呢?」布丁……卡欽級長走了過來:「早點回去睡,明天還有課程。」級長想了想,這個應該是新生吧?明天好像是變形課,他頓了頓又道:「雖然那堂課教授人很好,還是要準時。」聽聞學院的新生有嚴重遲到的問題,級長多提醒了一句。
「是的……晚安,布……」看到對方眼神一瞇:「級長。」然後就快速跑回宿舍內。
戴爾希還未睡,正在梳理頭髮,西恩娜、夏洛特已經早睡過去了。莎菲還在做些其它事情,笑咪咪的也給了薇莎一個招呼。
戴爾希發現薇莎回來:「薇莎,你好晚,去哪裡了……?」
「……書……看多了……」
「噢,好,先去洗澡吧!」戴爾希微笑提醒,薇莎也露出笑容,心裡暖暖的:「嗯……」
梳洗完畢後,跟莎菲、戴爾希道了聲晚安,爬上自己柔軟的床,把自己掩埋在厚重的被窩中。
窸窸窣窣的聲音,然後一切安靜下來。

只有一個人在床上,還是很寂寞啊。
──想哭的話,就吃一顆巧克力吧。
薇莎拆了一顆巧克力到嘴裡,咀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