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活動】《柔和的陽光、暇逸的午後》 BY 茉伊亞中



《第一階段》 第一關卡 文.茉伊亞中 圖.薇莎中


十月,瘋狂的萬聖月。

各式被刻上鬼臉的南瓜怪、多元的古怪裝扮、陰森的音樂搭配著驚悚的大型裝飾、幽靈和煙霧、食物與鮮血——


在這個季節裡似乎什麼樣的事都可能發生。





學生們被剛刊上公布欄的活動給砸個正著,各個學院鬨動著伴隨著興奮、喜悅當然還有——哀號。

一年一度的萬聖節活動在霍格華茲即是有和聖誕節有著不分上下的熱情,有趣的內容和豐富的獎賞讓每個學生的內心蠢蠢欲動。但這並不代表每個學生都將喜歡上這次的"魔藥錦標賽"。

茉伊亞在經過不知道第幾個哀號著"為什麼自己平常不認真好好上維傑卡教授的超嚴厲魔藥學課"的某位學生時,慶幸著自己平常還算有好好的做魔藥功課和筆記,雖然她的魔藥學算不上頂尖但也是有拿過幾個"O"的評論的。

緩慢的在人群裡行走著,她甚至懷疑是不是有人偷偷使用了強大的空間魔咒才讓這個明明只要步行十分鐘的路程變的相當的艱難。

小心翼翼地看著腳下她害怕自己會踩到別人也怕別人會一不小心踩到自己。

「啊!」她驚呼了聲。

在終於走出人牆以為可以放下心來的時候她被身後某位想走反方向的學生從後面向她的背部用力的向前一撞,就快要跌倒準備迎接疼痛時一雙手穩穩的扶住了她。

「謝、謝。」她一邊穩住自己的身體一邊和幫助了自己的人道謝。

「不會,茉伊亞……你沒事嗎?」少女溫潤的嗓音傳進耳裡,茉伊亞抬起頭看向了認識的金髮學姊。

「薇莎!」看見對方她有點不好意思的笑著,「那個、剛才謝謝妳。」

少女搖了搖頭並沒有介意,「大家……都對萬聖節活動相當的…熱心呢。」目光一同擺上了她們身旁的人群。

「感覺可以理解,」茉伊亞把視線移開和薇莎一同走離那有些許危險的組對現場,「對於舊生來說到目前為止好像都沒有辦過這樣的活動——」

「然後……對於新生們而言…活動相當的新奇。」薇莎露出一個俏皮的笑容眨著眼把話接了下來,目光對上女孩們忍不住笑了出口。

「大概就是這樣吧,不過魔藥競賽什麼的真讓人意想不到。」真不知道那位老校長到底在想什麼。

「維傑卡教授…才是,以教授的個性沒想到……答應了。」

「同感。」


兩人緩慢的步行在一條安靜的走廊上感受著微風輕撫過臉頰的觸感,交談著共同的話題,遠離了吵雜的人群再加上柔和的陽光,暇逸午後——

再好不過了。

「魔藥學競賽啊……」她像是想到了什麼脫口說出,「感覺有點有趣?類似那種有值得挑戰的感覺。」茉伊亞伸出食指在空氣中畫了一個圈。

「茉伊亞也想挑戰看看嗎……」薇莎看著少女輕聲地笑著說道,「不如我們一起……?」



「還有、魔法花楸樹的樹皮…可用來製作魔藥,通常……會有樹精保護著…魔法花楸樹。」薇莎指著不遠處一株長有朱紅果實的樹木,向她介紹那名為花楸樹的植物。

茉伊亞點著頭拿著手中的筆記本把少女說的話一一記錄了下來然後時不時地提出問題。

典型的雷文克勞,薇莎在內心想著單手嗚著嘴偷偷地笑著。

「嗯?」抄寫完畢後她看見對方的舉動疑惑地說,「薇莎?」下意識地摸了摸臉,茉伊亞擔心自己的臉上是不是沾到了什麼東西。

「沒什麼。」薇莎笑著看著少女搖了搖頭,「那……我們開始吧?」她從繡著粉色花瓣的布袋中拿出手套帶上接著又拿出了一副剪刀。

見對方開始了準備工作茉伊亞也從背袋中拿出手套帶上專心的看著,雙手也拿著和薇莎相似的專門採集魔藥的剪刀。

魔藥藥材因各個生長環境的不同而擁有著不同的質量、效果、顏色、稀有度,而其中草本植物類則是屬於相當脆弱的其中一種。

不能用魔咒採取材料是最基本也是最理智、正確的做法。

茉伊亞聆聽觀望著薇莎挑選及辨識最良好的魔法花楸樹樹枝的方法,在看見少女率先剪下一支樹枝後她也開始動手加入了採集活動。

——過關所需要的物品。

「我們…至少需要大概……十二支以上的樹枝。」沒有停下手邊動作的薇莎輕聲的說到。

「好的。」她笑著回覆。

「啊!那邊那個——」

起初茉伊亞還不能熟練地分辨出那些樹枝的不同處,剛開始總是會被薇莎提醒、糾正但在經過幾次操作之後她也漸漸的分辨得出她們需要的部分並且可以完美的剪枝下來。


剪刀劃過空氣和樹枝發出了陣陣聲響,兩人的動作都相當得小心翼翼。

重複地確認著要剪的位置是否正確、會不會影響到下次生長的速度及質量,剪下後則是以最快的速度放進保存魔藥材料的玻璃罐中。

精確及大膽且不能有一絲的猶豫。

時間不知道過去了多久,在她們將最後一支魔法花楸樹樹枝放進罐中時太陽已經緩慢的落下。

「呼——沒想到不知不覺就這麼晚了。」茉伊亞把剪刀收好看著天空說道。

「對啊……剛好也結束了,」喫了口兩人帶來的飲品薇莎微微笑著看向她,「我們……回去吧!」

待太陽西落之時陪伴它的是笑聲和滿足的心靈。


×


擺放在辦公桌上的是被打上合格標籤和通關證明的一張嶄新的羊皮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