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線】收到入學信函的晚上


艾略特家族,是一個在巫師世界中小小的純血家族,現居英國鄉間的一個獨立的小屋內。
里朵莎與雙胞胎妹妹薇莎‧艾略特的共用臥室在整棟房子的三樓,一抬頭還有個小小天窗,能看到夜晚星空落進屋內的光芒。

但臥室裡現在只有里朵莎一人,女孩拆開白日總綁得高高的馬尾髮飾,隨便梳了幾下長髮後,咚一聲往床中央栽了下去,把自己的臉埋在柔軟的枕頭上。
臥室的房門緩慢的打開,「咿呀--」的聲音清楚宣告著有人來到這個房間。
「莉茲……」薇莎怯生生的探頭,即使知道里朵莎總是會等到自己躺在床上後才睡著,但還是會習慣性的先喊一聲。
「啊?」維持原來姿勢,里朵莎只抬起頭,整個人像做體操似的望向房門口的妹妹。她的妹妹的髮尾濕漉漉的垂在肩上,讓薇莎看起來更加柔弱好欺負。
「薇薇洗完澡啦?要不要擦一下……啊痛痛痛!」
維持太久這種奇怪姿勢的下場就是後腰一陣酸痛,里朵莎只好整個人彈起,在床上坐好。
「擦擦頭髮吧?就算是這種天氣,著涼了也不好喔!」
薇莎看到里朵莎吃痛驚慌的抓住衣襬,又因為姊姊沒事之後鬆了口氣。
「好的莉茲……」薇莎從沒懂事開始就非常聽話,尤其是里朵莎的任何話語都會聽從。薇莎拿過灰色毛巾,坐在床上開始細細擦拭頭髮,而女孩的意識開始神遊到方才被祖母叫過去的狀況。
『里朵莎還擁有艾略特家族的自信與聰慧,而妳膽小又笨如山怪,純血家族的氣魄連一個家庭小精靈的指甲縫都沒有。若分到史萊哲林學院以外的……』
想到這裡,薇莎的雙手微微顫抖,深灰色的瞳孔黯淡許多。
「……薇薇?」
里朵莎拿過枕頭抱在身前,毫不在意自己交叉雙腿的姿勢分明就是走光了沒錯,她偏了偏頭,望著薇莎數秒後決定扔開枕頭,手腳並用爬到床尾,直至與薇莎的距離只剩下一個手臂長。
「真是的,老巫婆又說了什麼?」
薇莎驚訝的張開小嘴,手上的工作停頓,呆滯的模樣實在是很傻氣到里朵莎差點沒有搖醒自己的雙胞胎妹妹。
「老、巫、婆啊--」拉長聲音,里朵莎晃著腿重覆了次:「艾略特家裡要是沒有她就好了,又老又乾的老巫婆--」
「這樣……說……好像不太對……」見到里朵莎挑起的眉毛,薇莎吞下一些反駁的話語,用力的點頭表示同意姊姊的說法。
「所以?」
聽到里朵莎上揚的語氣,薇莎又皺起眉頭,花了許久的時間去思考怎麼解釋。里朵莎知道薇莎有這樣的毛病,她並不著急,手指也捲起自己的金色髮絲。
當薇莎想好如何把想法化為語言後,已經過了數分鐘,她輕輕的將重點說出:「祖母希望我能夠……進入史萊哲林。」頓了頓:「祖母說莉茲一定可以進入擁有純正良好風氣的史萊哲林……」
「老巫婆說的話能信,貝倫的健康飼料都能吃了!」
貝倫是里朵莎十歲生日時收到的灰林鴞,現在卻成了個活教材。
「不管薇薇被分到哪個學院,一定都是最適合妳的!」里朵莎語氣堅定的不可思議,她甚至舉起手向虛空中揮了揮,做出驅趕髒東西的動作:「管她說什麼!」
薇莎臉紅了紅,手指頭無意識也捲起了髮,並沒有把其他更糟的狀況訴諸給眼前的女孩聽,否則在開學前又上演了一齣家庭革命可不會是能在學校中懷念的美好回憶。
「……莉茲……」薇莎並不確定自己到底適合哪個學院,她只是想跟姊姊在一起。
如果最親愛的莉茲在史萊哲林,她也希望能夠在史萊哲林;若莉茲在祖母厭惡的葛萊芬多,她也會祈求在葛萊芬多學習。
--即便,她知道自己最期待是在對駑鈍的人都抱以溫和態度的赫夫帕夫。
「莉茲,想要……史萊哲林……?」薇莎詢問著姊姊的分院意願。
里朵莎露齒一笑,向後仰躺在床上,順手扔開枕頭,雙手疊在腦後思考起來。
「說真的啊,不管到哪一個學院,都沒有甚麼意見!」望著天窗,里朵莎毫不猶豫的笑道:「只要被分進那個學院,就代表我一定適合吧?所以……有什麼好困擾的呢?」
薇莎繼續點著她的小頭顱,摸摸髮尾確定乾了後,起身將毛巾掛好。
將瑣碎的事情做完後,薇莎用那雙迷濛的雙眼看著里朵莎的臉。
「莉茲……在,我在。」很難得說出不拖長音的話,十一歲的薇莎是堅定著想要跟姊姊在一起的決心。
「都在一起喔。」里朵莎吐吐舌,指了指身旁薇莎的位置。「不管在同一個學院,還是在不同的學院,都跟薇薇在一起。」
薇莎靠里朵莎更近些,身為雙胞胎的兩人,從小到大都是一直一直在一起的。
這次也不會將彼此分開,薇莎深信著。
「跟……莉茲……在一起。」薇莎露出了真誠的微笑。
薇莎緩緩躺下,側躺可以看姊姊更清楚一點。

如果是雙胞胎,就算被分開了,其實也沒有關係。
里朵莎內心說著,卻不願意打擊薇莎的希望,她拉過涼被放在薇莎身側,讓自己挪出個好睡的姿勢,閉上眼睛準備入夢。
身為雙胞胎姊姊的里朵莎當然知道薇莎總是戰戰兢兢的恐懼著甚麼,對於這樣的妹妹,有些事……里朵莎知道,不是自信就能處理果斷的。
不過,還是先睡吧。

「晚安,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