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活動】愛情魔藥

注意,此篇為與櫻中之共同合文。插圖由櫻中之繪製




「愛情魔藥……真的會讓人陷入愛情的瘋狂嗎……?」
薇莎邊攪拌藥水、邊輕輕提問。
櫻並沒有立刻回答薇莎的問題,靜靜地把藥材搗碎。
他沒有戀愛的經驗,如果稱得上是經驗大概也是被單方面被喜歡上的……

將材料遞給薇莎後櫻才出聲:
「若愛情魔藥會讓人瘋狂,那不就跟癲癇藥水一樣。」金黃蓖麻油緩緩落入大釡,與攪拌中的橙混合成漂亮的藍。「花時間氣力使用、或調配魔藥讓人愛上自己,還不如先試著喜歡自己令自身發出自信光輝。」

薇莎的動作頓了一下,不怎麼燦爛的笑容浮現在她臉上:
「說的也是吶……」
現在看起來一定很醜,薇莎輕拍自己的臉,想把那笑容展現得更真實一些。

「然而愛情本身就是病吧?腦袋被渾拼柳打中,沒得救也沒解藥。」專注於魔藥中的紅瞳未有發現旁人異樣,右手抓起被細心分類好的材料往紫色大釡一放:「暗戀中死來活去、戀愛時恍恍惚惚、失戀了萬念俱灰,比看山怪跳舞還精彩。」

薇莎的臉開始有些蒼白,眼神也悄悄的朝旁邊的牆壁望去,她知道櫻還未說完,只是當他說完後,她或許可以選個角落蹲著了吧?

「明明看著覺得又蠢又笨的光景,卻會忍不住被戀愛中的氣氛感染而微笑,更嚴重的會希望自己也能快快找到戀人什麼的……根本是傳染病呢。」難得滔滔不絕地發表意見,若被歌頌愛情的詩人聽到這番話,血不知道會不會吐上三升。

「櫻櫻……」薇莎雙手放下攪拌匙選擇摀住臉的動作,身體蹲下:「戀愛……竟然被你形容成傳染病啊……」

「我沒有更好的形容……欵、你怎麼了?貧血?」想著形容成神經病會更為貼切的墨色,見到一臉痛苦蹲下的薇莎,急忙丟下正在攪拌的木匙從腋下抓起人放到木椅上查看。「要去醫務廂房嗎?我先把火熄了就帶你去。」至於魔藥,這個東西可以重做,之後再先制定如何與維傑卡教授周旋的計畫。

兩人在教授面前並沒有被刁難甚麼,更狹義來說,薇莎確實有被教授警告一些部份,但那些更像是小叮嚀。
「不是……」薇莎搖搖頭,然後抬起凝視著櫻:「是打擊呢……」

「什麼打擊?被藥劑的氣味?還是不小心敲到頭了?」櫻不著痕跡查探四周,除了攪拌匙還有桿藥棍,這四周都沒什麼能敲的東西--而且敏銳的櫻並沒有感覺到有任何生物靠近……
難不成是想打瞌睡了所以想敲頭讓自己醒來的時候敲得太大力嗎?

啊,大概也說不清楚吧,關於所謂的「打擊」,是精神上的打擊,對於暗戀又失戀的薇莎來說,櫻的每一句話都像是小刀一樣射入她的身體內。
在別人眼中或許「喜歡上那個人」是非常不可思議的事情;偏偏自己就像是被打暈了一樣、腦袋暈眩的癡迷著眷戀著--
「櫻櫻果然是一『劍』見血啊……」在對方還未反應過來,薇莎扶著椅子起身,瞇起眼睛笑著:「櫻櫻……我沒事的……」
櫻端詳薇莎的表情,微微皺眉:「真的沒事?」
薇莎用力的點頭表示自己真的沒問題:「現在先看看藥水變色了嗎……」
櫻朝薇莎的大釜內看了一眼:「你的藥水開始變成橙色。」
「啊……花楸樹的樹枝……要七根對吧……?」
櫻順手撈過枝條,放入薇莎的大釜中,確認薇莎能夠好好站立後,才拾起自己的攪拌棒繼續攪拌那鍋綠色的藥水。
「不管怎麼說……『戀愛』不該用魔藥來強加在別人身上……愛情魔藥還是別亂用好……嗯……所以才需要解藥……」
薇莎小聲的下了結語,耳尖的櫻聽到了。
「所以課程中沒有教調配愛情魔藥。」

藥水慢慢變成粉紅色。
「愛情魔藥的顏色是甚麼呢……」薇莎又開口詢問,正等著藥水做最後變化的櫻,花了一點點時間思考後給予答案:
「玫瑰的顏色吧。」
「噢……『熱戀』……」薇莎揮舞魔杖,停止溫熱她的銀色大釜空瓶、拿起空瓶,將那漂亮的粉紅色液體裝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