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線】探病

當薇莎醒來的時候,看見的便是那呼呼大睡的四月,唾液從嘴角一路下滑到潔白的枕頭上。
先不論她能睡在這裡的原因,看見小妹妹如此憨傻的樣子也不是第一次。
可是薇莎就是忍不住想微笑,左手伸出撥弄四月前額的劉海,手指劃過右額上的那道痕跡。
她的思緒開始飄移,完全沒有發現昨晚發生的一切。
「不、不好意思……打擾了。」
探頭進來的是紅髮的男孩,薇莎見過幾次,那是瓦伍的弟弟───雷德。
醫院廂房現在是空蕩蕩的狀態,薇莎想雷德前來這裡是來探望她的吧?真是個好孩子呢,明明就只見過幾次面而已……
「你好……雷德……怎麼……來了……」
雷德有點扭捏的踱步走向薇莎床邊,當他視線注目在呼呼大睡的四月身上時那種驚訝的表情,逗笑了原本心情就已經飛揚在空中的薇莎。
「那是……我……妹妹……四月……」
「艾略特小姐的、妹妹?」男孩的神情轉成迷惘,不過薇莎卻沒有打算進一步解釋。
雷德偷覷著四月的面貌,有點眼熟,他來回看著薇莎與四月,「……是黑色的頭髮……?」艾略特的妹妹是不是跟哥哥一樣呢?───雷德整個想錯方向了。
「母親那邊……家族的孩子……」
最後還是給予了解答,在某種程度上來說,薇莎並沒有太壞心,即使近墨者黑。
「啊、那個!」雷德突然想起來到醫院廂房最重要的事情,他拿出了一個牛皮紙袋:「探病的、那個、禮物……」
「啊……謝謝……」薇莎瞇起眼睛笑了,「放在……床頭櫃上……就好……」
雷德瞥了裹著胸口與手臂的繃帶,他歪著腦袋將紙袋內的東西拿出來。
那是一個深巧克力色的扁平盒,上面的LOGO一看就知道這盒子內裝得是甚麼。
「這是……巧克力……」薇莎的語氣帶了些微的訝異。
「是的……那個,哥哥有說……艾略特小姐喜歡這個……」
雷德便看見眼前的少女那潔白的雙頰上抹上一層緋紅,灰色的雙眸也帶出了一點朦朧。
「是嗎……瓦伍他啊……」眷戀又柔情的聲音從薇莎的嘴角邊溢出。
雷德好像知道了甚麼。
「哈呼───」
四月一個翻身,手臂揮到雷德身上,差點打落那盒巧克力。
雷德張開嘴巴,剛剛在腦中瞬間閃過的想法就這樣消逝而去;而薇莎也從那狀態中恢復過來,左手吃力拉回四月,低低笑著。
「對、對了!」雷德慌慌張張地帶來第二個訊息,「哥哥說晚一點會來,那個……」他可以留下來嗎?
「可以的……」薇莎歪著腦袋微笑,「謝謝你……雷德……」

四月醒了,跟雷德大眼瞪小眼的……不,是打量著雷德的模樣。
「我知道你。」
「咦……?」
「你是二年級的學長!」因為很沒有史萊哲林的氣場所以被四月給記住了。
四月露出燦爛的笑容:「我是四月.麥克多爾,史萊哲林一年級。」
「啊?」雷德反應慢了半拍後,也伸出手:「雷、雷德.卡西莫拉爾……同院……二年級。」
四月輕握一下卻沒有鬆開:「好小的手。」
雷德的臉瞬間脹紅。
「四月……」
「是、是───」
在薇莎出聲的瞬間,四月就將手鬆開了,女孩諂媚的窩在薇莎的左半邊:「薇薇,我餵你吃巧克力好不好───」
「沒關係……四月想吃……自己拿……」
四月臉上出現了懊惱的模樣,摸摸鼻子:「唉、被發現了。」
雷德坐在一旁的椅子上,雙手互扭著,眼角餘光收到的一切,都讓他羨慕不已。
門開了。
所有人的臉同時朝向門口處,雷德與薇莎的期盼之情完全沒有遮掩。
四月疑惑地凝視薇莎,卻好像理解了甚麼。
───那是深陷愛情的少女表情。
女孩兒轉頭看向雷德───他呢?他又在期待誰來呢?
答案───就只有雷德的失望,還有薇莎收起的戀慕神情。
「早安……」櫻的赤紅雙眼望向表情不一的三人,他皺皺眉:「睡得還好嗎?」一次問了兩個人。
「很好的……」
「可以說是非常香甜!」
走到床邊的櫻順道摸摸雷德的腦勺,他的手鬆開時雷德卻沒抬頭。
櫻與薇莎寒暄起來;四月則是歪著小腦袋,像是想看清楚雷德縮在胸口的那張臉現在是甚麼表情。
「四月。」
「是?」
女孩回神過來,望向呼喚她的櫻。
「你不回去嗎?」
四月愣了楞後跳了起來───雷德發誓他真的看到那女孩一瞬間屁股離開床邊!
「魔藥學!」
「……四月……快去吧……」薇莎拍拍四月的纖細肩膀,四月轉過頭來,露出可愛的笑容:「薇薇乖乖等我回來哦!」
「好好……」寵溺的語氣,讓四月開心的蹭蹭薇莎的手掌心,便滿足的同櫻一起離開醫院廂房。
偌大的廂房內只剩下兩個人,啊啊、還有後來進來的阿加塔小姐。
薇莎與雷德聊著,大多話題都圍繞在瓦伍身上,只要提到瓦伍,雷德的眼神就會流露出傾慕的目光。
薇莎知道雷德對瓦伍的感情與依賴,可她卻疑惑瓦伍為何會對雷德如此……冷淡?或者是說……欺負?
〝那是一種愛的表現嗎?〞
這問題即使拋給瓦伍,瓦伍也只會笑著不回答吧?
只是,直到雷德的課程時間到了,瓦伍仍然沒有到來。
「那個……我……哥哥他……」
紅髮男孩非常困窘,因為是他說瓦伍晚點兒就來,而現在都過中午了。
幾個同學陸續到來,又離開,卻沒有瓦伍的身影。
「你快去……午餐吧……不然……來不及哦……」
「好的。」
雷德輕輕的鞠躬後,躊躇了下才離開。
整間廂房又變得冷清,除了坐在床鋪上的薇莎,還有在門口邊辦公桌上寫著單據的阿加塔小姐。
薇莎的長長的睫毛闔上。
「西恩娜……」
突兀的叫喚聲,讓敏感的阿加塔小姐朝此處望來一眼。
「姆!」從床下鑽出來的西恩娜,爬起來拍打膝蓋上的灰塵。
「怎麼……縮在這……?」
紅色長髮的女孩歪著頭:「嗯……看看你……」她的手伸出來,指尖輕觸被包裹起來的傷口:「痛嗎?」
薇莎搖頭:「現在不痛……」
西恩娜從斗篷內抽出幾張羊皮紙:「早上魔法史的筆記!」
「謝謝……」左手接過,上頭還有可愛的塗鴉,薇莎笑了起來,仔細看著每字每句:「啊……是妖精……巨人……戰爭……」少女露出了懊惱。
西恩娜頓了一下,軟濡的嗓音開始繪聲繪影地說出她今天聽到的內容。
不久後,奧拉與毬果像是掐準時間似的來探問薇莎,她們帶來很多食物慰問品,嗯,雖然後來大部分都進毬果的胃了。
但她們能待上的時間並不多,三位同年級少女離開醫院廂房後,整個空間靜謐得讓人覺得這不是真實的世界。
嗄茲一聲───門又打開了。
「嘿,小兔子,你寂寞了嗎?」
薇莎轉過頭,分不出是欣喜還是滿足。
「啊……你來啦……」
首先,要說說雷德等你很久嗎?
還是要說黑巧克力……讓她很開心呢……

站在門外的男孩,舉棋不定。
他看見瓦伍學長進去醫院廂房了,原本是想說趁好像沒人的時候來探病的……
聽說晚點時間,薇莎就要使用第二次的生骨水,那會非常的痛苦,這樣有人在旁邊的話會不會很尷尬呢?
但是現在進去……好像會打擾到了?
男孩左右搖晃,最後還是握緊手中的探病禮物,轉身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