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線】【魁地奇】第二場比賽結束後的那份失落

大家陸續飛落在草地上,與史萊哲林互相握手後,跟在隊長的身後依序離開比賽場地中央。
隊長臉上仍然掛著那燦爛如朝日的笑容,拍打著每一個經過他身邊的隊友:「不要泄氣!我們還有明天的比賽!把今天的不甘心,化為明天的力量吧!」
大家齊喊「好。」後,所有人進行慣例的比賽的檢討與明日戰術的運用,但是這場討論並不久,早早就解散了,畢竟明天還有一場對赫夫帕夫的戰役。

薇莎走在莎菲的後方,沈默不語。
「走吧。」莎菲剛喊完,就感覺到有個什麼撞上自己的背脊。
那是薇莎,她發現貼在她背後的嬌小身軀微微顫抖著。「薇、薇莎?」唯一想到的可能性是薇莎在⋯⋯哭?
走在莎菲旁邊的藍梅也發現不對勁,本來就落在大家後方的三名新人追蹤手就停留在出口前。
「怎麼了?」藍梅溫聲詢問,但是薇莎只是動也不動的靠在莎菲的背上。
莎菲感覺到自己的紅色外袍被淚水染濕,還有擴大的跡象。
「薇莎,剛比完⋯⋯外袍很髒不要拿來擦臉啊⋯⋯」莎菲說完,就被藍梅白了一眼。
「⋯⋯嗎⋯⋯」
似乎聽見薇莎的細語,藍梅更加靠近薇莎的側臉一些,至於莎菲,就乖乖站好當個柱子給人靠。
薇莎轉過頭來,注視藍梅。藍梅一看嚇了一跳,她從沒看見薇莎哭得這麼傷心,一把鼻水一把眼淚的,說老實話,對一個娉婷少女來說,是有點見不得人。
當然,薇莎將埋在莎菲身上的臉轉過後,哽咽聲更大。
「啊啊——果然在哭啊!?」
「發生什麼事情了嗎?」萊昂走了進來,輕聲詢問,跟在他後方的還有傑昂、賽拉斯,還有身上還綁著繃帶的瓦伍。
薇莎躲在莎菲後方輕輕搖頭,藍梅會意後,搶在莎菲之前先開口:「沒事,有東西掉了,剛找到。」
「是、是嗎?」賽拉斯似乎看穿了什麼,遲疑一下後出聲:「那、趕快出來吧。」
「好,晚點就出去,你們先回交誼廳吧。」
男孩們看了一眼後,又魚貫而出,瓦伍與賽拉斯在門口停頓一下,看向莎菲,瓦伍玩味的一笑,沒有說話便揮手離開;賽拉斯則是想要說些什麼卻不知道該挑揀哪句話來說比較恰當,僵持一會兒後,才吶吶開口:「那個、快回來哦。」然後轉身出去。
待所有人離去,藍梅才繼續問道:
「薇莎,不甘心嗎?」
「嗯……」咬著下唇,薇莎又張口:「我覺得……自己很沒用……」尤其是沒有接到天海學姊的球,明明、明明近在咫尺的!
藍梅伸手摸摸薇莎略微凌亂的頭髮:「那麼,坐後備席的我,不是更沒用嗎?」
「藍梅⋯⋯很強啊⋯⋯」至少上一場比賽的表現真的很出色,除了中途還飛去接莎菲拋去的甜甜圈以外⋯⋯
「運氣好。」藍梅自己最清楚,她只是恰巧接到快浮、恰巧沒有在搏格出沒的路線上。
「哎喲,你看看我,還不是不小心差點被搏格打到,之後還被訓話啊——」
薇莎對於莎菲的寬慰感到無語,嗯⋯⋯比賽中途跑去觀眾席拿走觀眾的甜甜圈好像本來就不太對⋯⋯
「總之呢~我們還有很多時間,」莎菲頓了頓,手伸到後方,手指頭拂過薇莎的頭頂,像是要安慰:「多多練習。」
薇莎吸吸鼻子,聽出來莎菲的語氣也帶著一些些的,不甘心。

——大家都一樣呢。

藍梅細心地發現薇莎情緒的轉變,手伸入袍子內,卻找不到手帕或是紙巾,有點懊惱的看向莎菲,莎菲像是突然理解藍梅傳來眼色,福臨心至的說道:「薇莎你就靠在我的背後一路走回去吧!」
雖然不是個好主意,但總比讓薇莎捂著臉回去好那麼一點。
「走吧——!」
「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