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魔法史

作業二 魔法史

請設想過去人類屠龍時可能會使用到的技術:

在麻瓜世界與魔法世界中,對龍這種生物的定義以及屠龍的方式似乎是不一樣的。

從圖書館裡借到的《龍:神話生物之謎》裡面提到,東方世界裡的麻瓜認為龍是神聖的生物,是麻瓜神明的保護者,甚至有很多麻瓜們崇拜龍的存在,把龍做成漂亮的首飾像是項鍊、手鍊那些,所以,我認為東方的麻瓜不會屠龍。
西方世界的麻瓜則把龍做為兇狠威猛的象徵,像是把公主抓走的兇手、沼澤裡盤踞在寶箱上的惡龍等等,西方故事中的麻瓜很喜歡帶著劍、槍這些武器就去和龍挑戰,可是我想這些麻瓜應該是沒有見過真正的龍的,因為故事裡總是讓麻瓜勇士很順利的靠武器就殺死龍,完全不提到過程。

巫師們向來比較深刻的了解龍,像是《屠龍筆記》、《如何馴服第一隻龍》這些很久很久的書裡都已經提到,龍身上唯一的弱點就是沒有鱗片覆蓋的眼睛,以及該如何使用施展成功的機率較高的咒語來制服龍,所以,在屠龍這一項上面,巫師應該比麻瓜聰明多了,因為巫師能正面的與龍接觸到。

心得:

我完全不懂為什麼有人(不管是巫師或麻瓜)想要屠龍,龍是一種美妙而充滿力量的生物,不管在理性層面或感性層面,都不應該有屠龍的想法。

理性來看,龍的生態並沒有和人類衝突的地方,龍能夠自行尋找居住地,也能在居住地自行捕食,當然龍更不是以人類為主食;從感性層面來看,龍的壽命久遠於人類,所見過的事物也比人類多上許多,那麼,人類是憑什麼理由要去冒犯這些龍呢?無論如何,我絕對不贊成也不支持屠龍想法與行動的存在。

S110 里朵莎‧艾略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