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是做作業的代價

坐在圖書館的最角落,一個女孩子正好攤開書本與羊皮紙、另外一個高個子男孩則是一手撐著頰,桌上也有一張羊皮紙。
「得救了~」男孩神情愉悅,然而女孩正在皺眉頭:「唔……瓦伍……寫字的……方式……給我……模仿……」
「你就寫的很草看不懂就行啦。」
薇莎點點頭:「好……」說完後就開始抄騰作業的內容,還把一些句子改動一下看起來會比較像是不同人寫的。
「瓦伍……心得你會……自己寫吧……?」薇莎不確定的問著。
「我想用畫的!!!」
薇莎歪著頭:「唔……應該也……可以啦……」應該不會被退回吧。
折騰一段時間,薇莎放下羽毛筆:「寫好了……」
「zZZ……」 雖然瓦伍作業填滿滿的、不過那只是塗鴉。
「咦……」薇莎側頭看著睡著的瓦伍,紙上塗滿了塗鴉。
「好可愛……」薇莎看著塗鴉稱讚道,然後眼神飄到瓦伍的睡顏,用手指偷戳一下。
沒有反應,薇莎更加膽大的,又戳了幾下:「唔,竟然……軟軟的……」另一隻手指戳著自己,沒瓦伍的彈性好。
「這麼喜歡我的臉阿?」瓦伍雖然沒睜眼,卻似乎在笑。
薇莎立即停住自己的動作,愣在那裡。
他離開暸桌面伸個懶腰:「唔~~所以~~寫完了嗎?」開心的看著對方。
有點心虛的撇開了眼,手也放在桌下,好像自己什麼都沒做過:「寫……寫完了……」
瓦伍看著作業說著:「真厲害--」對自己沒興趣的東西一點都不想深入去了解:「這樣鐵定會過的啦~謝啦小兔子~」
「噢……」薇莎點點頭,指著瓦伍的塗鴉:「那個……你……一起交……?」
「交給你了。」拿起作業甩了一下就交給薇莎。
「唔……」薇莎拉住瓦伍:「那個……一起去……」
「蛤、可是很麻煩欸。」雖然很不情願,但瓦伍還是乖乖的被拉走。
薇莎鼓著嘴,拉著瓦伍往前走:「巧克力……交換代價……」
「哦哦、所以你會再給我吃巧克力樓?」反拉住薇莎的手「那還在等什麼?」一大步跨越飛快的離開圖書館。
「不……不是……」嗚嗚……怎麼會誤會了啦。瓦伍的腿長跑的快,然而被拉著的薇莎好幾次差點跌倒。「瓦、瓦……啊……」腳步跟不上,薇莎的雙腿互絆就要往前撲。
感受到手的拉力有些不對、腳步逐漸放慢:「吶、小兔子真遜。」
「唔……」薇莎噘嘴:「你腿……比較長……不公平……」
瓦伍笑著說:「是你太矮了~」雖然速度快、但比剛才緩了許多。
感覺到速度緩了,薇莎有點訝異,以為瓦伍會繼續欺負她。
走了一小段,薇莎漸漸能跟上:「瓦伍……謝謝……」頓了頓:「我會……努力長高……」
「謝什麼?是說要交去哪阿?」明明不知道目的地但還是往前走。
薇莎眨眨眼,在瓦伍的背後,嘴角揚起:「一樓……教授……辦公室……」
瓦伍噢了一聲,帶著薇莎往一樓去。
「對了……巧克力……是……你給我……代價……」
「可以阿、不過會先被我吃完吧、哈哈哈。」
薇莎鼓起嘴:「壞蛋……」
沒有回應只是笑著、走著,直到目的地。

===
感謝瓦伍中之陪我玩(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