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略特家族

「純血的榮耀、純血的延續,就是我們家族的使命──」 ──愛柏塔‧艾略特 70歲

艾略特家族目前居於英國鄉間,家中成員為奶奶愛柏塔、父親巴倫、母親梅莉以及雙胞胎妹妹小薇莎。
雙胞胎從小在身為族長、同樣是史萊哲林學院出身的奶奶愛柏塔‧艾略特關於『延續純種使命』、『純種巫師才是一切』、『一定要被分配到史萊哲林學院......』等嘮叨觀念中成長。
但對做什麼事都以自我判斷為主的里朵莎而言,奶奶根本是個老巫婆。
而對學習力低落的薇莎,則常常獨自被奶奶叫去叨念,最後連奶奶都放棄了,每次都是對薇莎指責:『不成材』『廢物』『笨牛蛙』。

愛柏塔‧艾略特

魔杖:黑刺棘、龍的心弦、十一又四分之一英吋、堅硬的。
原本的家族是來自英國的莎曼達家族,也是一個逐漸凋零的純血家族。
霍格華茲的史萊哲林學院出身。
其魔法能力相當強悍,擅長黑魔法防禦術。
以身為純種魔法師血脈為驕傲,延續純種血脈是她的使命,艾略特家族現在最高家族族長,以專制的態度來建立在家中的權威。

伯頓‧艾略特

被嚴格教養的艾略特家族的孩子,以純血為榮卻也懷疑著純血的問題。
霍格華茲的史萊哲林學院出身。
與愛柏塔‧莎曼達有未婚夫妻關係,但是因為敵手兼哥們「阿比斯‧溫斯帕」的介紹下愛上了一個女麻瓜。
他與阿比斯的情誼,在老艾略特去世前,最叨念著竟然是兒子跟阿比斯。
享年64歲,在雙胞胎3歲時候過世。

巴倫‧艾略特

魔杖:雲杉木、獨角獸的毛、十一又二分之一英吋、稍微有彈性的。
以身為純種魔法師血脈為驕傲,但因為父親的教誨而對於麻瓜巫師與麻瓜女巫能夠釋出相當的善意。
而且也較為親近父親,某種意義上相當害怕母親愛柏塔。
隸屬於魔法部的國際魔法合作司成員。

梅莉‧艾略特

魔杖:白楊木、獨角獸的毛、十三又四分之三英吋、令人訝異的柔軟。
原本家族是來自於愛爾蘭鄉下的麥克多爾家族,也可以說貴族禮儀對她來說是浮雲。
霍格華茲的赫夫帕夫出身。
擅長的是魔藥學。
有點天然呆,但是相當有智慧,非常正直、誠實、愛好和平,也因為這些特性而被愛柏塔所不喜。
熱愛教育孩子,也常常告訴孩子們關於麻瓜的事情,雖然常常被罵。
曾經好玩而跑去當鄉村雜誌的模特兒,對於麻瓜世界的流行相當熟悉。
因此當丈夫需要在穿梭麻瓜世界工作時,會給予相當多的提醒,漸漸就寫成多達百頁的筆記本,令巴倫哭笑不得。
現在為《麻瓜奇聞雜誌》(月刊)的專欄作家,專門寫麻瓜世界的時尚走向,也因此在變成固定專欄作家時,開始每半年遊走一次世界各地,約1個月後會回家。
目前也偶爾會回去當個串場模特兒。

麥登‧利亞

艾略特家的老女僕,56歲。
所有事情一把罩,雖然衷心於艾略特家族,但在私底下是非常寵溺雙胞胎姐妹,對於梅莉的行為倒是頗有微詞。


其他相關資料:里朵莎的詳細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