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線】艾略特姐妹斜角巷之旅

「霍格華茲真是太有趣了,明明是同一家,居然還派了兩隻不同的貓頭鷹送信來!」
梅莉‧艾略特雙掌合併,欣喜地低頭望著自己的一對雙胞胎女兒:「不過恭喜囉!里朵莎與薇莎,終於要進霍格華茲念書了呢!」
薇莎臉微微紅潤著,想起十一歲的生日過後,那隻圓滾滾的貓頭鷹與雪白的那只一起敲打臥室的玻璃窗時,在里朵莎的歡快叫聲中,那份興奮感。
而到今天是要與雙胞胎的母親一起前往斜角巷購買學用品的日子。
站在斜角巷巷口,艾略特家母女三人不意外的發現,今日巷裡來去的人潮明顯比往日要多得多。
梅莉掏出了自己抄寫的一份霍格華茲用品清單,抬頭稍確認了下店舖位置後,伸手一邊一個輕輕拍了拍女兒們的頭頂。
「那,我們就從摩金夫人的長袍店開始吧?」
指著離所站地點最近的長袍店,梅莉笑眼瞇瞇,她那一身麻瓜時尚的打扮在人來人往的巫師群中相當顯眼,不過她本人自然是……毫無感覺。
雖然今日稍早出門前,艾略特先生,兩姐妹的父親不太樂意自己的妻子穿著如此暴露的服裝上街,但在妻子那祈求的目光中,只能咳嗽幾聲道:「……路上小心。」
艾略特的男主人一向對他的老婆沒輒。



「薇薇那裡不行喔───」
里朵莎‧艾略特伸出手,揪住了正想抬步往和長袍店完全相反的方向走去的妹妹,薇莎。
「舊書攤要等買完必須品之後才能去,而且要有我或媽咪陪著才可以。」
義正詞嚴,誰叫薇莎只要看見舊書攤就會被吸引?里朵莎搖搖頭,拉著薇莎跟上梅莉腳步,往長袍店走去。
薇莎點點頭,一直以來她都會乖巧聽從姊姊的任何話,唯一一次反駁是養蟾蜍那件事情,薇莎嚇得不敢踏入房門內。
進入摩金夫人的長袍店,裡頭的人潮並沒有想像中的壅塞。
雖然經過一番折騰,但兩人還是拿到了自己的長袍,母女三人帶著各異的心情踏出長袍店。
巷內大多是帶著孩子的父母,而有些人對於梅莉‧艾略特的打扮有些微詞。
「記得那是麥克多爾家……」「喜歡麻種……」
許多的雜音在耳際蔓延,梅莉似乎覺得這類聲音很悅耳,心情竟然還比剛進斜角巷時好上許多。
「下一站,華麗與污痕書店!」
梅莉對穿著一身閃亮長袍的姐妹倆笑著,里朵莎和薇莎手牽手,離開摩金夫人的長袍店時,又有像是和她們一樣的新生在家長帶領下踏進店裡。
華麗與污痕書店內的人群,似乎比長袍店裡多了幾倍,原先打算牽緊妹妹的里朵莎也只能放開薇莎的手,回頭向妹妹示意『跟緊點』,這時候薇莎還在梅莉與里朵莎的視線範圍內。
半晌後,里朵莎正要回頭詢問薇莎書本的事情時,里朵莎才發現薇莎已經消失在視線之中。
「薇薇?」里朵莎在店內中穿梭、小聲叫喚,有發現幾個金髮女孩的盯著書的身影,卻沒有看到她妹妹。
「奇怪……?」非常困惑的將整間書店草草繞過一次,里朵莎拿出待購的教科書清單,抬頭看梅莉就站在書店另一頭,注意力放在新發刊的雜誌上,頗有將把那一整疊的最新到貨雜誌統統掃回家的氣勢存在。
里朵莎只好自己朝書店櫃檯前進,不過越往櫃檯,看起來越是兵荒馬亂的樣子,站在櫃檯後的老闆看起來表情不善,無論是哪位顧客向他發問,里朵莎發現他都是草草伸手一指,便又轉身應付起下一批來客。
「啊、不好意思!」里朵莎努力擠進人群裡,以十一歲女孩能做到的最大音量大聲道:「《標準咒語初級》!麻煩了!」
老闆一樣不耐的往里朵莎身後某個角落指了指,轉頭望去那是座巨大的書堆,抱著書店老闆畢竟是老闆不會出錯的心態,里朵莎伸手抓住書堆裡一本書,使勁抽了出來時,順著力道翻開書。
「嗚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翻開來的書和里朵莎同時尖叫起來,但從書店內眾人望過來隨後又收走的視線判斷,客人誤抽出怪異的書,在華麗與汙痕書店裡約莫不是頭一遭。
好不容易將雙人份的課用書籍購齊,里朵莎又擠入店裡的人群中,尋找她那個熱愛閱讀到忘記週遭的小迷糊妹妹。
當然,還是沒有找著。
這附近書店挺多的,也有可能薇莎被擠出去後,就被其他書籍給吸引住了而往不同的方向走去。
里朵莎這麼想著,但在書堆與人潮中,要尋找一個小女孩是很困難的事情。
「哎哎,薇莎是不是又看到有趣的書就停住腳步了呢……」
一面將所有新生入學必須品塞進自己手中那只施了無形伸展咒的黑色蛇皮提包內,梅莉‧艾略特露出了微微傷腦筋的表情。
「媽咪不是說過,要是走丟了,大家就往奧利凡德魔杖店集合嗎?」里朵莎跟在梅莉身邊走出店面,望著長長彎曲的斜角巷,對突然就失蹤的薇莎依然感到緊張。
母女倆決定先將大釜與其他用品購置完後再往魔杖店前進,或許在沿路的商店中,可以窺見小薇莎的身影。
里朵莎還是有點緊張,深怕薇莎走到不該走的地方去。
梅莉似乎察覺到里朵莎的不安,拍拍里朵莎因為有些緊張而拱起的肩膀,安撫道:
「不要緊的,薇莎不是那種會轉進夜行巷的孩子喔。」梅莉給了個保證的微笑。「走吧,魔杖店就在前面不遠,早點到的話,說不定薇莎就能看見我們了呢!」
「嗯……」
薇莎是不會走進夜行巷沒錯,但要是她自己迷糊轉錯了彎怎麼辦……